優質海外項目搭“僑”對接深圳機遇

  中新網深圳12月17日電(鄭小紅 陳景瑜)“海外僑商創新項目雲路演”17日在深圳僑交會ITOE深圳雲展廳(網址:www.itoegd.com)舉行,來自美國、日本等多個國家的海外僑商、華僑華人、青年博士共攜5個創新項目參加路演,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科技、醫療技術、高新技術、新材料等領域。

  此次路演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辦,深圳市僑商智庫研究院承辦,日本深圳經貿文化促進會和深圳市僑交會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協辦,通過視頻連線,以“項目演示+投行行業嘉賓點評”的形式進行。

“海外僑商創新項目雲路演”現場 喬智 攝

  日本東京大學碩士阮軍展示的“柔性玻璃蓋板的研究及產業化”項目,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核心技術,適用於未來場景應用,目前已引進5家投資機構。

  美國瑞特科技總裁陳邦華博士帶來“超級細菌的剋星一組新型多肽專利產品”項目路演,投行機構方面表示,該項目符合技術和市場雙輪驅動的特點。

  比利時根特大學博士尚小兵的新材料項目“智能視力光學眼鏡”項目,能解決傳統光學視力眼鏡痛點,獲得投行嘉賓的肯定。

  日本大型公司NTT數據集團主任研究員王堅革展示“AI深度學習算法的底層研究及應用”項目,該項目適用於生產製造、新葯研發、自動駕駛、金融等領域。

  日本前橋工業大學教授、知識信息系統研究室主任鍾寧帶來“基於腦雲平台的下肢康復智能助行機器人系統”項目。創投嘉賓認為,該項目主要為國產替代進口,具備技術和市場雙輪驅動趨勢。

  “柔性玻璃蓋板的研究及產業化”項目負責人阮軍表示,希望得到創投機構的進一步指導,有計劃在深圳設研發和銷售總部,希望項目成功落地深圳。

  參與本次活動的創投機構深圳前海眾微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與深圳市大潮汕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在PE投資(包括創業投資)業務體系方面具有明顯優勢。

  2020年全球疫情影響下,海外僑商回中國投資創業數量顯增。創投嘉賓表示,深圳擁有資本、技術和市場優勢,持有優質項目的海外僑商,在深圳落地轉化率高,海外僑商將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完)

【編輯:曾小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帶你認識新竹殯葬公司生命禮儀流程!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代辦虛擬地址出租,幫你省下不必要的房租支出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的佛號由來?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自由業者適合加入哪些職業工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