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吉林推進殘健融合:讓更多殘疾人享受冰雪快樂

  中新網長春12月17日電 (孫博妍)中國第五屆殘疾人冰雪運動季吉林省啟動儀式暨“喜迎新冬奧”趣味冰雪體驗活動,17日在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開幕。當天,殘疾人选手成為比賽場上的主角,盡情感受冰雪競技體育的快樂。

  活動由中國殘聯主辦,吉林省殘聯、吉林省體育局承辦,旨在動員更多殘疾人參加冬季體育康復健身、融入“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午後的冰雪大世界銀裝素裹,殘疾人选手們體驗了冰雪迷宮、冰車滑行、冰上保齡球、抽冰陀螺等趣味比賽項目。長春市南關區育智學校冰壺隊的師生們還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旱地冰壺表演賽,並邀請現場觀眾參與競技。

  幼年患上小兒麻痹的長春市民劉偉輝,當天參加了旱地冰壺和冰車滑行賽。她坦言,參加冰上運動時,感覺自己和健全人一樣。“我平時也喜歡運動,尤其是冰上運動項目,這不僅可以提高身體素質,還能鍛煉自己的勇氣和膽量。”

  吉林省殘聯副理事長李德富表示,本屆冰雪運動季將加快該省殘疾人冰雪運動發展,提升殘疾人冰雪競技體育水平。“必將吸引更多殘疾人走出家門參與雪上運動,共享冰雪運動的快樂。”

  李德富表示,吉林省殘聯今後將繼續大力開展殘疾人喜愛的各類冰雪運動,促進殘健融合和康復健身。(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十大微商人氣排行榜商品,麼尚頭髮保養品推薦,限時索取試用!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新竹殯葬業與禮儀公司有何區別?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買熱水器前,教你挑選瓦斯熱水器的公升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