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攜手科技教育企業首發系列叢書 在青少年頭腦中播下人工智能的種子

  中新網上海12月17日電 (記者 陳靜)人工智能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戰略性技術,將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下一個引擎,也是教育革命的重要驅動力量。

  記者17日獲悉,“機器人與人工智能”系列叢書在此間首發。該系列叢書將信息、技術、數學、藝術等多學科知識進行有效融合,從貼近學生日常生活的人工智能技術出發,讓學生通過實踐活動了解人工智能技術的原理、方法等,嘗試提出新問題、新思路、新辦法,進而發展創新意識和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據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方面17日對記者介紹,此次首發的《機器人與人工智能基礎教程》和《機器人與人工智能進階教程》為該系列的一期,可為初中生打下堅實的人工智能基礎。“機器人與人工智能”系列叢書,希望幫助學生了解技術給世界帶來的深刻變革,在頭腦中播下人工智能的種子。

《機器人與人工智能基礎教程》和《機器人與人工智能進階教程》為該系列的一期。華東師大出版社供圖

  翻開《機器人與人工智能基礎教程》,記者看到了邊玩邊學的機器人與人工智能教育課程,五個項目學習單元分別是“你好!機器人!”“頭腦聰明的機器人”“四肢靈活的機器人”“搖頭晃腦的機器人”“機智敏銳的機器人”。出版社方面希望學生學會使用圖形化編程工具,控制機器人完成規定的任務。

  在由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等多方共同主辦的“智能教育研討會暨《機器人與人工智能教程》新書發布會”上,華東師範大學校長助理斯陽表示,該校十分重視人工智能教育的研究,構建基礎理論人才與“人工智能+X”複合型人才並重的培養體系。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聯合相關科技教育企業打造“機器人與人工智能”系列叢書,結合了人工智能教育的發展趨勢,強化了人工智能教育在人才培養中的作用。在發布會上,多位專家學者探討了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發展,智能教育的發展以及未來趨勢,教育行業如何積極面對新的變化帶來的挑戰等。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董事長、社長王焰接受採訪時表示,人工智能學科的特點以及未來的形態發展,給教育和學習帶來一系列挑戰,需要社會各界攜手合作,促進智能技術與教育的深度融合,合理規劃人工智能教育發展路徑。企業方面在接受採訪時亦表示,與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合作推出的“機器人與人工智能”系列叢書,集結了其科技教育實踐成果與經驗,希望共同推動中國智能教育的發展。

  據悉,系列叢書的編寫思路以《高中信息技術課程標準(2017版)》為基礎,參照《青少年編程能力等級標準》和《中小學人工智能課程標準》,兼具科學性、時代性和創新性,從通識知識、實踐體驗、應用創新等多個方面進行內容設計。(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