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有425條河流 有水河長2600餘公里

  中新網北京12月17日電 (陳杭)北京市水文總站近日首次正式公開發布了《2019年北京市水生態監測及健康評價報告》(下稱《報告》)。北京市425條河流、41個湖泊及88個水庫的有水水域面積總計371.38平方公里,有水河長2616.75公里。

  《報告》显示,2019年水生態監測所評價的30個水體全部處於健康和亞健康等級,健康綜合指數在69.25至95.00,處於健康等級的水體22個,佔73%;處於亞健康等級的水體8個,佔27%。

  《報告》首次使用《水生態健康評價技術規範》(DB/T1722-2020)對北京市典型河流、湖泊、水庫水生態健康狀況進行評價,科學反映了2019年北京市水生態健康狀況。

  據悉,水生態健康評價打破了傳統單一使用理化指標的評價模式,選取了河湖生境指標、理化指標、水生生物指標等具有較強代表性的要素,通過科學合理、層次分明的評價指標體系,科學反映北京市多年來水環境整治的成果及水生態修復的效果,力求“用生態的辦法解決生態的問題”。

  《報告》首次採用遙感手段在北京市範圍開展大尺度、高精度的河流有水河段長度及有水水面面積的識別監測,實現對北京市有水河長、有水水面面積的動態監測,為構建北京市生態用水補償機制提供基礎考核數據。

  北京市水文總站相關負責人表示,總站自2009年在全國率先對河流、湖泊、水庫進行系統的水生態監測,基本摸清北京市地表水生物多樣性和本底情況,編製出台了《水生態健康評價技術規範》DB/T1722-2020和《水生生物調查技術規範》DB/T1721-2020兩個地方標準,解決了北京市水生態本底不清、基礎數據不全、生態規律認知不足、保護治理成效評估不科學的問題,接下來要進一步完善水生態監測網絡布局,創新監測手段,發揮首都人才智力優勢,提高水生態監測水平,服務於北京市水生態修復實踐。(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分享,換個品牌挽救你的乾躁髮根~

頭髮護理產品推薦,找對商品,好髮質自然養成

頭皮深層清潔試用,立即索取體驗~

※專業美髮師頭髮護理方法推薦,讓你的頭髮煥然新生

※帶你了解新竹禮儀社的送行者人生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