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副校長陳軍當選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

  中新網天津12月17日電 (記者 張道正)記者17日從南開大學獲悉,該校副校長陳軍當選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是化學科學領域唯一入選的中國科學家。

  發展中國家科學院成立於1983年11月,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營利性的國際科學組織,致力於支持和促進發展中國家的科學研究。

  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一般從發展中國家的著名科學家中選舉產生,外籍院士從發達國家的著名科學家中選舉產生。截至目前,全球共有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1302人,分佈在數學、物理學、化學、天文學、地學、生物學、農學、醫學、工程科學、社會和經濟學等十大領域。

  此次共有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的35位科學家入圍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增選名單,其中有7位來自中國。發展中國家科學院稱,陳軍院士發展了“氧化還原—轉晶”新方法可控合成三維金屬氧(硫)化物電極材料,用於製備高性能電池。他的研究拓展了人們對於納米材料在能源儲存和轉化領域應用的理解。

  陳軍,無機化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1985-1992年在南開大學化學系學習,先後獲學士、碩士學位,並於1992年留校工作;1996-1999年在澳大利亞伍倫貢大學材料系學習,獲博士學位;1999-2002年在日本工業技術院大阪工業技術研究所任研究員。自2002年起任南開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南開大學副校長、先進能源材料化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主任。(完)

【編輯:孫靜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