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夫妻“定情”大陸:你掙錢養家 我治病救人

  中新網紹興10月2日電(記者 項菁)“他忙訂單,我坐門診。”今年中秋國慶假期,林振帆和許芷瑋夫妻倆沒回台灣,選擇留在大陸奮鬥。對於他們倆來說,節假日忙碌,再正常不過。

  自兩岸恢復民間交往以來,諸多年輕足跡跨越淺淺的海峽赴大陸打拚,也促使不少台灣男女就此“定情”大陸。

  2010年,林振帆跟隨父輩的腳步到大陸經商,在“紡織大市”浙江紹興經營對外出口的紡織業務。和林振帆不同,許芷瑋家族幾代學醫,2001年“登陸”讀大學后,選擇深耕中醫藥專業。機緣巧合之下,兩人在大陸相識相戀。

  “不過,對於醫生和商人的姻緣,一開始我們並沒有很大的信心。”在許芷瑋看來,醫生的認知里“黑白分明”,而商人常常是“猜不透”。

  結婚後,許芷瑋2013年隨丈夫來到紹興,成為了紹興市第一位“來自台灣的中醫師”。“我在紹興一家民營醫院接門診,接觸的很多病人是商人。和丈夫之間的磨合,恰好能促進我與病人之間的進一步交流,這好像是命中註定的感情。”

  在大陸生活和奮鬥,要“磨合”的不只是夫妻倆之間的情感,還有大陸的“超強”競爭環境。

  “雖然對大陸的快節奏比較了解,但初到紹興,尤其是作為妻子的身份打拚,覺得好有壓力。”許芷瑋回憶,“每天公交車通勤時間3小時,外加坐診時間長,與大陸病人交流沒那麼順暢等等,起初覺得非常不適應,想過放棄。”

  原以為丈夫會聽從自己的想法,但“久經商場”的丈夫鼓勵她:“別人都可以,你為什麼不行。”“枕邊人”的這一句話,讓許芷瑋找回自信,迎難而上耕耘起了在大陸的第一份中醫師事業。

  和妻子治病救人的職責截然不同,林振帆則把心思放在如何經營好公司,如何在大風大浪中賺錢養家的事業上。“在大陸經商就是不要怕吃苦。”林振帆在紹興的這些年,常常是白天跑單、晚上應酬,“大陸市場大,競爭力也大,必須要‘拼’!”

  以今年疫情為例,擔心外貿訂單受影響,林振帆過完年2月底就從台灣回到紹興。“雖然目前營業額同比去年下跌了40%,但疫情期間,台辦系統一直在幫我們渡過難關,公司不僅收到防疫物資,還享受到稅費減免政策,拿到2萬元人民幣的現金補助。另外,透過疫情,我更堅定了公司在環保、可再生領域的投入。”林振帆說。

  苦盡,甘自來。在大陸共同打拚的這8年,這對台灣夫妻不僅恩愛如初,事業上也初心依舊。

  今年這場疫情中,衝鋒在前的醫務人員讓所有人敬佩,許芷瑋則是在後方默默幫助病人抗“疫”的中醫師,“疫情發生以來,平均每天20多位大陸病人會在微信上諮詢我,大多是問如何防疫。我在線上儘力安撫好他們的情緒,告訴他們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在林振帆的眼裡,妻子是個“超有醫德”的中醫師,“她真的是急病人所急,不圖名、不圖利。節假日也常常主動坐診,因為她說‘病人生病是不分節假日’的。”

  說起丈夫,許芷瑋滿是溫柔,“紹興是我們的‘第二故鄉’,在這裏,他足以掙錢養家,我才能一心一意治病救人。”(完)

【編輯:何路曼】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髮精功效試用,歡迎索取體驗,不試試你怎麼會知道~

EAS商品防盜是如何有效警示嚇阻竊盜行為?

※找尋板橋禮儀社,專業禮儀師真誠用心服務!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神明桌、神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