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宜高速全線建成 將於年底通車

  中新網成都12月17日電 (記者 王鵬 劉忠俊)四川成都至宜賓高速公路(簡稱成宜高速)17日全線建成,將於年底正式通車。屆時,從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南線出發到宜賓僅需約90分鐘。

  成宜高速起於成都“三繞”(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簡蒲段的清風樞紐,對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南線,經成都東部新區、簡陽市、眉山市仁壽縣、內江市威遠縣、自貢市榮縣、宜賓市敘州區、翠屏區,止於樂宜高速中峰寺樞紐,對接宜賓城市過境高速公路西段。

圖為成宜高速。 劉忠俊 攝

  該項目由四川鐵投集團投資建設,總投資246億元,路線全長約157公里。全線設計時速120公里,雙向六車道建設,是四川省內設計標準最高的高速公路項目之一。全線共設置橋樑157座、隧道4座、互通式立交17處。

  宜賓市交通運輸局調研員陳堅表示,成宜高速通車后,從成都三環出發經成宜高速到宜賓,比走其他通道至少節約1小時路程。同時,作為連接成都平原經濟區和川南經濟區最便捷的通道,成宜高速將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和長江宜賓港快速連接,是一條“港航大通道”,經濟支撐作用巨大。

圖為成宜高速。 劉忠俊 攝

  四川鐵投集團總經理助理、成宜公司董事長陳光軍介紹,成宜高速項目已列入四川省“交通強國”試點項目,將分階段(3-5年)建設成宜数字高速。第一部分是“自動駕駛”,前期布設10公里“自動駕駛”基礎設施,達到L3.5級自動駕駛標準;第二部分為“車路協同”,構建完善的高速公路網智能感知體系,實現全路段人工智能視頻分析、預判、報警等功能,提升高速公路運營能力;第三部分為“智慧高速”,基於数字新基建的建設,成宜高速將達到全路段5G覆蓋,為“数字交通”的信息傳輸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務支撐。預計2021年6月份完成建設。

圖為成宜高速。 劉忠俊 攝

  記者了解到,成宜高速是四川南向高速公路通道布局“兩走廊、四通道”重要組成部分,是成都平原經濟區與川南經濟區最便捷的聯繫通道,也是從成都出發南下出川最直、最短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同時,成宜高速公路作為四川南向開放川滇走廊和川黔桂粵走廊的共用路段中的共同組成路段,將進一步提升四川南向開放的通道能力。(完)

【編輯:朱延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職業工會的投保須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