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列對華出口商品貨運專列入境

  中新社新疆霍爾果斯12月17日電 (李明 邱靜 陳防)一列來自土耳其的返程中歐班列17日經新疆霍爾果斯口岸駛入中國。該班列於12月4日由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啟程,歷時13天經霍爾果斯口岸入境,預計兩日後抵達目的地中國西安新築站。

  據悉,此趟班列是2019年11月中歐班列首次途經土耳其以來,首列自土耳其出發、滿載出口商品的班列。班列共運載42個集裝箱,裝載1300多個無霜冷藏冷凍冰箱;線路途經亞歐大陸五個國家,全程8600多公里。

  為保障土耳其專列在口岸通關環節“不停滯”“不等待”,霍爾果斯海關、鐵路部門和代理企業通力合作,整合監管作業流程,並通過實施入境班列鐵路換裝作業與企業申報同步進行,實現班列“秒級放行”。

  霍爾果斯站安全生產指揮中心調度員於榮說:“這是土耳其首列對華出口商品貨運班列。接到通知后,我們精準調度指揮、優化作業流程,積極協調海關、邊檢優先查驗並辦理放關,保證列車第一時間進入換裝庫換裝,最大限度壓縮暫停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中歐班列返程首次試水經南部通道(指包含跨裏海運輸走廊、巴庫—第比利斯—卡爾斯鐵路在內的運輸網絡)入境。此趟班列成功開行,將帶動更多貨運資源進入運營成本較低的南部通道,將線路優勢轉化為市場利好。

  霍爾果斯口岸共開通“渝新歐”“鄭新歐”“蓉新歐”“義新歐”“長安號”等17條線路。今年截至目前,霍爾果斯鐵路口岸中歐(中亞)班列開行數量已達到4479列,同比增長38%;口岸過貨量630萬噸,同比增長58%。(完)

【編輯:朱延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