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評澳研究所涉華報告:充當反華工具的又一例證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馬卓言、成欣)針對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近日發布有關涉華報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表示,這是ASPI服務“金主”利益、充當遏華反華工具的又一例證,希望澳社會各界和國際社會共同抵制ASPI這種反華機構的倒行逆施。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汪文斌說,澳大利亞媒體已經多次揭露,ASPI長期接受美國國防、外交機構及軍火商資助,炮製各種反華謠言。

  汪文斌說,例如《澳大利亞人報》今年8月刊發的一篇報道,引用ASPI分析員周安瀾題為《中國國防院校跟蹤者》的報告,誣稱澳大利亞高校參與中國“千人計劃”的32名學者“為中共接觸其技術發明提供了機會,且可能被用於軍事和情報目的”。澳大利亞研究理事會(ARC)據此要求相關大學調查有關學者,但調查結果显示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澳大利亞獨立媒體“APAC新聞”近日披露,ASPI上述報告得到美國國務院19萬澳元的資助,有關指控沒有任何證據支持。報告撰寫人周安瀾也為此公開道歉。

  汪文斌說,這是ASPI服務“金主”利益、充當遏華反華工具的又一例證。其炮製的各類涉華報告無論花樣如何翻新,都改變不了其“謠言製造機”的實質。希望澳社會各界和國際社會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共同聲討和抵制ASPI這種反華機構的倒行逆施。

【編輯:田博群】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