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有聲音稱期待“兩岸建設性對話”,真心還是假意?

  【兩岸快評第1099期】

  在國台辦昨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在和美國智庫進行視頻對話時,一方面聲稱期待“建設性的兩岸對話”,一方面又拿香港、南海、新疆的問題來攻擊大陸。台陸委會最近也稱“盼兩岸能在不設前提下,進行務實溝通”。這樣一種矛盾的表態說明了什麼呢?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此回應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我們的對台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否認“九二共識”、背離一个中國原則,任何對話交往都無從談起。

  朱鳳蓮的回答一針見血地指出了島內一些政客的要害。即沒有“一中”,民進黨當局想對話的“善意口號”是虛偽的。

  民進黨當局秉持着這種“我就是要分裂中國國土,但是主張對話”的虛偽態度,中國大陸民眾是絕不會接受的。

  “行勝於言”。我們看民進黨當局是否想要緩和兩岸關係,開啟兩岸對話,不是看他們說了什麼,而是看他們做了什麼。民進黨當局口頭上說要“和解”“對話”,但行動上卻緊鑼密鼓“倚美謀獨”,“去中挑釁”,可見根本沒有誠意,只是做個表面姿態,推測其想帶輿論風向的成分更大。可惜他們的演技太浮夸、言行太分裂,是欺騙不了兩岸民眾的。

  其實,兩岸關係互動的模式早已存在,也被兩岸認可,並且已有成功實踐。兩岸曾經在體現一个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進行了一系列協商對話,簽署了多項交流合作協議,促進了兩岸關係的發展,也順應了兩岸民眾尤其台灣民眾“求和平、求安定、求發展”主流民意,兩岸民眾也實實在在地從中受益,事實證明,這是符合兩岸民眾福祉的。

  但民進黨當局放着光明大道不走,表面虛情假意想要進行所謂“務實溝通”,卻在原則性、實質性、根本性的“一中”問題上始終拒不承認,甚至在島內大搞教育、文化、軍事、輿論各方面的“去中國化”活動,還要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這是民進黨當局得不到大陸信任的重要原因。

  在此我們要奉勸島內“獨派”一句,中國大陸對一个中國原則的底線絕不可能退讓,民進黨當局只有放棄“台獨”,才能在兩岸關係上找到路。如果真有善意,請收起虛偽空洞的假信號,拿出務實的真行動,才能真正為緩和兩岸關係、化解兩岸僵局開啟大門。(文/石葦)

【編輯:朱延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不論是各國時事議題、網路線上直播話題、天氣變化風向節目、知名社群話題,都在民生頭條共享優質新聞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符合職業工會的入會資格有哪些條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