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發布新冠疫苗接種手冊 醫務人員將首先登記接種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當地時間17日,希臘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有關程序正式啟動,國家疫苗接種委員會向全國1018個疫苗接種中心發放了培訓手冊。

  報道稱,根據國家疫苗接種委員會的培訓手冊,優先接種疫苗的群體是醫務人員、養老院的老人和護工、慢性病患者和康復中心的護理人員,以及基於年齡和潛在疾病形成的弱勢群體。最終目標是為全部成年人接種疫苗。

圖為輝瑞公司新冠疫苗。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據報道,醫務人員作為第一優先級群體接種疫苗,將於當地時間17日,開啟疫苗接種登記活動。

  希臘衛生部長瓦西里斯·基基利亞斯表示,鼓勵所有的醫務人員接種疫苗,包括醫生、護士等,“他們應當為全國民眾做出表率”。

  另外,根據國家疫苗接種委員會的培訓手冊,並參照迄今有效的科學數據,無需接種疫苗的是“沒有足夠的數據來支持是否需要接種疫苗的人”。據稱,這一群體包括新冠確診者,有明顯過敏反應史的人,有凝血功能障礙或正在接受抗凝治療的群體等。

  與此同時,根據希臘政府發言人的說法,由於輝瑞疫苗產量有限,減少了向整個歐洲供應的疫苗總數,希臘能夠獲得的疫苗數量也與預期相比減少了40%。為彌補這一缺口,歐盟也在逐步嘗試接受阿斯利康、強生、莫德納等疫苗,作為輝瑞疫苗的替代方案。(徐逸寧)

【編輯:孟湘君】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