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財富顧問講述財富保值增值大智慧

  近日,為了讓客戶能通過輕鬆、易懂的方式,了解專業的家庭財富管理知識,建設銀行私人銀行集結多位總行級財富顧問,圍繞“財富守攻傳”這一主題,就當前經濟形勢下財富管理的策略等問題展開對話。

  第二期建設銀行私人銀行觀點分享的話題為“全球大降息!家庭資產如何配置‘攻’縮水?”,參與本場討論的三位嘉賓分別是建設銀行深圳分行私人銀行中心主管劉非、建設銀行山東省分行私人銀行部營銷主管王虹以及建設銀行浙江嘉興分行私人銀行中心主管方一男。

  股市、黃金後續走勢如何?

  針對股市後市,借鑒發達國家此前經驗,在低利率政策趨勢下,股票市場也許會有一次持續時間較長的慢牛行情在等待着投資者。

  但是個人投資者直接進入股市,無異於拿着長矛的戰士衝進重機槍陣地作戰。術業有專攻,建議大家優選專業財富管理機構,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黃金方面,黃金資產是資產配置中非常重要的底層資產之一,它的硬通貨功能和避險功能可以起到分散風險的作用,有助於投資者實現財富保值增值的目標。

  展望後市,可以從三個方面分析,首先,后疫情時代,全球不確定性繼續上升,黃金避險的特點將在未來繼續顯現;其次,美元未來走弱是大概率事件,作為和美元負相關的黃金配置邏輯仍然存在;第三,全球低利率趨勢明顯,作為非生息資產,黃金吸引力也在增強。

  需要提醒的是,風險和收益是相匹配的,雖然配置權益、商品類資產是很好的提高資產組合收益率的工具,但客戶也要根據自身風險承受能力來選擇適合的投資品種。

  財富如何才能實現保值增值?

  首先,每個家庭都應該圍繞理財目標來配置適合自身的金融產品或服務,要有效運用各類資產的屬性來滿足財富管理的需要,把握趨勢、合理配置。

  其次,財富是否保值增值,不單單是金融資產規模數值上的絕對變化,而要參照實際購買力,特別是對社會上主要大類資產的購買力。

  因此,要讓財富保值增值,就要緊跟社會變化,選取成長性資產,並進行分散投資。在當前環境下,重倉單一理財或信託產品的投資方式將使財富保值增值面臨挑戰,權益類、商品類資產的配置組合可以提高資產收益率,但也要根據自身風險偏好和承受能力,來選擇適合的投資品種和各類資產在投資組合中的佔比,並進行動態調整。

  比如,黃金價格的上漲使所持有的黃金在總資產中的佔比超過預期,那就要考慮適當減倉,控制風險。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資領域,個人能力比較渺小,難以與團隊博弈,因此也建議,個人在不斷學習投資、了解社會發展方向的同時,更為重要的是提升自身的判斷力,尋找身邊的好團隊,讓他們來幫忙理財。

  如何理解及參與“無股權不富”這一新興財富管理方式?

  往前看,科技變革方興未艾,投資機會不斷湧現,但目前,全球科技股的估值已達歷史較高水平。

  因此,對於投資期限較長的客戶而言,權益類資產投資為資產增值提供了可能性。

  可以遇見的是,未來十年到二十年,將會看到更多優秀的企業成長起來,這些企業的股權將會是家族財富實現保值增值的重要投資標的。

  此外,從歷史業績來看,雖然一級市場流動性不足,但相對二級市場,一級市場有顯著的超額收益,尤其是頭部管理人。

  不過,隨着國家提倡提高直接融資比例、全面推行註冊制等,也給早期股權投資者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退出通道,提高了一級市場的流動性,讓投資者更為便利地分享企業成長、科技創新和經濟增長的紅利。

  實際上,高凈值人群提高對股權的配置比例已經成為近年來的一大趨勢,根據公開報道,數據显示,90%以上高凈值人群都配置了主要投資新經濟的私募股權基金,2018年高凈值人士的總資產中,11%~30%投資在股權類的佔比最多,高達45%,未配置私募股權基金的高凈值人群僅佔9%,比以前明顯減少。

  但也要注意,股權投資的風險非常大,要選擇專業的投資管理人。

  其實,針對“無股權不富”這一財富管理新趨勢,建設銀行已經從產品端、服務端等方面,為客戶做好了把握股權投資機會的準備。

  在標準化投資方面,建設銀行推出了私募股權基金,其中,國企改革系列基金聚焦國家政策驅動的改革紅利;科創新興系列基金則緊跟科創領域的先進性、連續性和科技生態,投資給未來生活和產業帶來重大改變的先進技術等;行業龍頭系列基金則專註於投資中國的龍頭企業,或是與龍頭企業共同投資等。

  在定製化投資方面,建設銀行有家族基金、二代培養等產品和服務,通過制定家族繼承人培養計劃,可邀請家族合伙人深度參與項目融資,為家族客戶提供定製化的“投資能力培養+企業轉型升級”服務,同時,家族繼承人通過5~7年的股權投資“碩博連讀”,也能有效培養其金融實踐能力和家族事務管理能力。

【編輯:吉翔】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