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開放新格局 中德園高質量發展大會在瀋陽舉行

  中新網瀋陽12月17日電 (趙桂華)2020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高質量發展大會,12月17日至18日在遼寧瀋陽舉行。

視頻致辭。 趙桂華 攝

  16個高質量項目集中籤約、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遼寧分院、瀋陽中德應用技術學院、中德園跨企業實訓中心掛牌,成為當日大會引人注目的亮點。

  大會的主題為“創新賦能高質量 擴大開放新格局”。2015年12月17日,國務院正式批複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建設方案,中德園上升為國家戰略。此次系列活動意在展示中德園五年來建設發展成果,向外界發布下個五年工作目標,與大家共商共謀未來發展之路,不斷開創振興發展新境界。

簽約。 趙桂華 攝

  中國工信部、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產業政策司相關領導分別以視頻形式致辭。德國國際合作機構中國首席代表吉樂與瀋陽市市長、瀋陽市中德園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姜有為,為中德工業4.0學習平台合作城市揭牌。

  在當日大會上,采埃孚新能源電驅項目、慕貝爾汽車部件熱成型生產線項目、阿里雲工業互聯網產業鏈融合項目、遼寧省新材料創新中心、生命科學產業園等16個項目集中籤約,總投資額約355億元,涵蓋了汽車製造、高端裝備、工業服務等多個領域優質項目,將為未來中德園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現場致辭。 趙桂華 攝

  近年來,工業互聯網的推廣及應用已成為各地政府和製造業企業振興實體經濟、加快工業轉型升級的重要突破口。

  作為大會亮點之一,當日上午在中德園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舉行了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遼寧分院、國家工業互聯網大數據分中心掛牌儀式。中德園搶抓工業互聯網發展機遇,加快工業互聯網全球大會永久會址、中國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及遼寧工業大數據交易中心建設,不斷提昇平台服務供給能力,依託工業互聯網推動大中小企業融合發展,以工業互聯網作為改造升級傳統產業的手段,大力支持工業互聯網的升級和產業生態的凝聚,推進工業互聯網與製造業融合發展,全力打造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示範區。

許多外籍人士出席會議。 趙桂華 攝

  大會另一個亮點,瀋陽知識產權仲裁院、中德產業園知識產權仲裁院揭牌儀式在中德園工業互聯網創新大廈舉行。此舉標志著中德園知識產權保護體系進一步向國際化、多元化、專業化邁進,也是提升瀋陽市區域軟環境、軟實力的重大創新舉措。

中國工程院專家演講。 趙桂華 攝

  同時,瀋陽中德應用技術學院、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跨企業實訓中心,在中德應用技術學院舉行了掛牌儀式。兩個學院的掛牌為中德園區內雙元制教育模式的推廣與落地“保駕護航”,為瀋陽市裝備製造領域培養“高、精、尖”人才再添新助力。

在中德園工作的快樂一家人。 趙桂華 攝

  據了解,過去五年,中德園園區經濟總量實現了翻一番。主導產業高質量發展,五年引進華晨寶馬第三工廠等高質量項目362個,引進采埃孚等外資項目127個,佔比35%。下一個五年,中德園將力爭實現經濟總量再翻一番,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達到1600億元,德國及歐盟企業達到園區內企業總量的50%以上,全力打造中國製造與德國工業4.0戰略合作試驗區。(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帶你認識新竹殯葬公司生命禮儀流程!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代辦虛擬地址出租,幫你省下不必要的房租支出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的佛號由來?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自由業者適合加入哪些職業工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