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販文化申遺成功 總理李顯龍致以誠摯謝意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當地時間16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宣布,將新加坡小販文化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

  小販文化是新加坡首個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的項目。也是新加坡繼植物園2015年成功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后,第二次申遺成功。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6日在消息宣布后第一時間在個人社交媒體發文寫道:“我們必須對世世代代的小販致以最誠摯的謝意。沒有小販們付出汗水、辛勞,及他們對行業所做出的奉獻,我們不會有今天這份肯定。”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也對小販文化成功申遺表示欣慰。“小販文化在多方面塑造了新加坡人的身份認同。小販中心是許多國人的社區飯廳,讓各階層國人可享有負擔得起、多元特色的美食,這是我們豐富的飲食文化特色。”

  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兼律政部第二部長唐振輝對所有本地小販和新加坡人對申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激。他也感謝國際評估團對新加坡申遺項目的推薦和支持,並承諾會持續維護新加坡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遵循《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的精神。

【編輯:孫靜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不論是各國時事議題、網路線上直播話題、天氣變化風向節目、知名社群話題,都在民生頭條共享優質新聞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符合職業工會的入會資格有哪些條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