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派團祝賀拜登就職?台當局稱“在聯繫” 網友諷刺

  被問是否派團祝賀拜登就職,台當局稱“正在聯繫”,網友諷刺:還剩什麼可以用來換?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艷輝】據台灣“中時新聞網”等台媒12月17日報道,美國當選總統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哈里斯明年1月20日將宣誓就職。對於台灣是否組團參加拜登就職典禮,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李大維17日說,已經展開與美方的聯繫,是否組團尚未定案。對此,有網友諷刺,“武器買了,萊豬也吃了,還剩什麼可以用來換?”

  報道稱,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17日)在台“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李大維,對於拜登的就職典禮,台灣是否派團參加?李大維說,台當局已展開與美方聯繫過程。

  不過,李大維稱,因為疫情緣故,目前美方的原則是拜登希望盡量用線上就職典禮,他們甚至也不鼓勵他們自己本國人參加。過去台方派團參加,也是由美國國會朋友來邀請我們參加;至於今年是不是能繼續進行,目前還沒完全定案,但“駐美代表”蕭美琴會代表台灣參加。

  針對此事,有島內網友在台媒相關報道評論區留言表示,“武器買了,萊豬也吃了,還剩什麼可以用來換?”也有網友斷定,“我賭輪不到。”

  也有網友稱,“難道意思是:現在不可能,未來還不知道?”還有人說,台灣的官員原來素質都這麼差!!講這些話,等於沒講!!!無恥無能。

  當地時間12月14日晚,美國選舉人團共538位選舉人,按照各州選舉結果投下了選舉人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得了306張選舉人票,遠遠超過入主白宮所需的270張,他將正式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對於台方是否已經致函拜登,台媒此前報道稱,台外事門發言人歐江安15日上午曾說,會通過相關渠道,以適當的方式來表達,“該有的禮數不會少”。

  歐江安還稱,今年的美國大選結果初步確認后,蔡英文已於第一時間在11月8日以推文方式表達祝賀,台“駐美代表”蕭美琴也於美東時間11月13日與美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通電話,表達“由衷祝賀”。

  在特朗普任內,民進黨當局奉行“聯美抗中”路線,極力配合美國對大陸的打壓。而在美國大選過程中,從民進黨政客到綠營媒體,再到民進黨的“網絡水軍”,一邊倒地追捧特朗普,貶損拜登,營造出“台灣是世界上最捧特朗普的地區”的喧鬧景象。

  在11月11日國台辦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到,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后,令一直緊抱特朗普大腿的蔡英文始料未及,現在正在極力做各種補救和修正措施。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歷來以一个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問題,堅決反對台灣地區和有關國家發展官方往來關係。

【編輯:朱延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知名女星推薦!生薑洗髮乳,控油沐浴露,打造身體的新氣象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民生頭條帶您來看更多頭條新聞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了解大師佛教正法中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