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年度記者會上高度評價俄中關係

  普京在年度記者會上高度評價俄中關係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7日電(記者魯金博 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在年度記者會上高度評價俄中關係。他說,兩國在眾多領域有着共同利益,兩國領導人保持着互信和務實的關係,雙方之間各層面的關係也都在穩步發展。

  受疫情影響,普京當天是在自己莫斯科郊區的官邸以視頻方式與記者進行交流。他還回答了涉及俄經濟、社會、外交等方面的問題。

  普京說,新冠疫情給俄羅斯以及世界帶來嚴重不利影響。2020年俄國內生產總值預計下降3.6%,失業率預計達到6.3%,實際工資增幅預計只有1.5%。但是,俄經濟形勢仍好於歐美國家平均水平。

  普京表示,在疫情最初階段,俄羅斯就採取積極行動,封鎖邊境,開展篩查,並投入巨資抗擊疫情。他對本國抗疫工作和衛生健康體系給予肯定。

  談到俄美關係時,普京說,俄羅斯沒有介入美國總統選舉。他希望美國當選總統拜登能憑藉自己的經驗,理清並着手解決兩國間的問題。他還表示,俄準備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與美國開展對話,但需要美方作出回應。

  此次年度記者會共持續4個多小時,共有700多名俄羅斯及外國記者參加。

【編輯:張楷欣】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