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警跳進冰冷河中救人,妻子的短信讓人淚目

  杭州民警跳進冰冷河中救人,妻子的短信讓人淚目

  新華社杭州12月17日電(記者方列)“沒衣服穿,回來嗎?”“這麼冷的天。”“把上班時自己的棉外套穿上,別凍着了。”“等空了回我個消息。”“有條件的話弄點薑湯喝……”

  6日晚8點半,杭州餘杭區公安分局民警孫安東的手機里有老婆的5條未讀消息,一個未接來電。

  在不到半小時前,48歲的他跳進了冰冷的河裡,赤膊游泳救人。這讓事後才了解情況的老婆擔心不已……

  晚上8點11分,餘杭區公安分局瓶窯派出所接到報警:瓶窯大橋附近,苕溪有人落水。事發位置被快速鎖定,四分鍾后,值班民警孫安東與三名輔警隊員驅車趕到了現場。

  當時氣溫接近攝氏零度,落水者離岸邊二十多米左右, 只露出一個頭,也不知道是男是女。岸邊吹着冷風,有不少群眾在圍觀,大家神情緊張,緊盯着遠處河裡浮動的人影。

  孫安東跑到岸邊,輔警隊員們緊跟在後面準備救生圈等救援設備。“你們不會水,千萬不要下水!”孫安東脫了衣服,丟下一句話,自己跳了下去。

  水有點深,人站不到底。孫安東遊到落水者身邊,看清了是個小伙子,人還是有意識的,凍得牙齒都在發抖。孫安東屏着口氣,把一隻救生圈從他頭上套進去,一手拖着他奮力往岸邊游。

  突然,孫安東左腳抽筋,一個趔趄差點撲倒……所幸岸上同事將兩人一起拉了上來。

  落水者隨即被送去醫院急救,沒有生命危險。

  瑟瑟發抖的孫安東回到警車上,正好接到了家人打來的視頻電話,老婆和女兒這才知道他剛剛的救人行為。“48歲的人了,你(以為你)是神仙啊?”

  面對妻子的嗔怪,孫安東匆匆掛斷視頻電話回到派出所宿舍,匆忙沖了個澡,所里同事、領導給他買了新的保暖內衣,泡了薑茶喝。

  這段時間,孫安東的手機上,有了五條未讀信息和一個未接來電。

  孫安東給妻子回復:“沒事,人救上來了,水好冷。”

  老婆又發來消息:“這麼冷的天,心疼你。”

【編輯:張楷欣】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讓你的頭皮開始深呼吸,生薑洗髮精試用,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清潔!

※十大微商人氣排行榜商品,麼尚頭髮保養品推薦,限時索取試用!

※抗油大作戰,麼尚生薑洗髮乳試用,擺托以往的油膩感,用過才知道~

新竹葬儀社推薦,專業協助最終旅程功德圓滿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買熱水器前,教你挑選瓦斯熱水器的公升數?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