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摧毀特大吸食、販賣“笑氣”犯罪團伙 警方移送起訴18人

  中新網徐州12月17日電 (朱志庚 陳波)吸食“笑氣”嚴重可導致癱瘓甚至死亡,危害勝過毒品。12月17日,江蘇省新沂市公安局對外通報,新沂警方在“凈網2020”專項行動中,摧毀一特大吸食、販賣“笑氣”犯罪團伙。目前,警方已刑拘25人、取保7人,其中移送起訴18人。

  2020年9月初,新沂市公安局在工作中發現,新沂男子孔某多次通過網絡聯繫劉某鵬大量購買“笑氣”,后販賣至新沂市周邊及外省、市供他人吸食。

警方現場查扣作案工具。新沂警方供圖

  通過進一步偵查,警方查明,2019年以來,劉某鵬在無危險品經營許可證的情況下,從廣東佛山某氣體有限公司、宿州某氣體有限公司等處購買“笑氣”。劉某鵬利用百度貼吧、微信朋友圈發布信息銷售“笑氣”,並逐漸形成以劉某鵬為徐州總代理,以孔某、滕某輝、馮某謨、張某遠等人為二級銷售代理,以閔某、虞某寧、張某、陳某等人為三級代理的銷售犯罪團伙網絡。該團伙採用分裝、加價銷售的方式通過互聯網販賣給多人專門用以吸食,涉及江蘇、湖北、山東、浙江、河北、安徽等省市,涉案30餘人。

  2020年9月底,新沂市公安局抽調網安、禁毒、經偵、刑警、派出所等100餘名警力成立專案組,分赴江蘇、浙江、山東、安徽、湖北等全國多個省份20餘地市開展集中收網行動。

  截至目前,在抓捕行動中,專案民警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2名,查獲吸食“笑氣”人員150名,查扣涉案資金300餘萬元。其中查獲分裝“笑氣”設備5套,大小不等的“笑氣”300餘瓶,“笑氣彈”1000餘支,氣球上萬隻。

  據辦案民警介紹,本案中,一瓶40升的“笑氣”,經犯罪分子層層分裝販賣后,到了吸食者手中,售價已由起初的數百元漲到數千元,價格翻了十倍,暴利致使犯罪嫌疑人鋌而走險。

  販賣和吸食“笑氣”都是違法行為,給社會治安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新沂市公安局網安大隊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案中,鄭某某通過朋友接觸到“笑氣”,出於好奇嘗試了一下,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兩三個月內,其用於吸食“笑氣”的花費高達6萬餘元。薛某某一個多月就因吸食“笑氣”花費7萬餘元,導致其左額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腦和蛛網膜下腔出血,伴有運動性失語。還有一位吸食者膝蓋以下無知覺,雙腳癱瘓。

  17日下午,新沂警方對外通報,目前本案涉及犯罪嫌疑人中,警方已經刑事拘留25人,取保候審7人,移送起訴18人。新沂市檢察機關近期將對相關犯罪嫌疑人審查起訴。(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分享,換個品牌挽救你的乾躁髮根~

頭髮護理產品推薦,找對商品,好髮質自然養成

頭皮深層清潔試用,立即索取體驗~

※專業美髮師頭髮護理方法推薦,讓你的頭髮煥然新生

※帶你了解新竹禮儀社的送行者人生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