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布危險駕駛行為:駕車時妨礙安全行車位居“榜首”

  中新網石家莊12月17日電 (李洋 於世強)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17日稱,對該省涉及人員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進行統計分析,駕車時妨礙安全行車位居機動車引發交通事故的危險駕駛行為“榜首”。

  據通報,此次河北對2020年1月1日至12月15日全省涉及人員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進行統計,分析出駕車時妨礙安全行車、未按規定讓行、操作不當、無證駕駛、違反交通信號等十類機動車引發交通事故的危險駕駛行為。其中,機動車引發交通事故的危險駕駛行為第一位的是駕車時妨礙安全行車的行為,佔43.83%。第二位是未按規定讓行,10.04%,較多的是轉彎的機動車未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機動車通過無燈控、交警指揮、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路口,不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機動車通過無燈控或交警指揮的路口,不按交通標誌、標線指示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圖為河北交警路面執勤(資料圖)河北省交管局供圖

  通報稱,在非機動車肇事原因中,非機動車逆向行駛的佔1.72%,非機動車不按照交通信號規定通行的佔0.97%,非機動車未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的佔0.55%,非機動車超車時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的佔0.49%,駕駛電動自行車超速行駛的佔0.30%,醉酒駕駛非機動車的佔0.30%。

  河北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稱,冬季是交通事故高發期,不論是開車、騎車還是步行,都要進一步強化安全防範意識,杜絕僥倖心理,從出行的細節入手,認真反思危險之源,細緻排查身邊隱患,主動防範交通事故的發生。(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不必擔心公司登記地址在哪?租公司地址借址登記專業服務一條龍

※了解大師佛教正法中心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