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資板”不斷壯大

  中新社福州12月17日電 (閆旭)隨着福建省三明市清流縣首批11家台資企業近日成功掛牌,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資板”不斷壯大,進一步助推福建建設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

  此前,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50餘家企業今年9月14日在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資板”暨平潭“海峽板”集體鳴鑼掛牌,登陸區域股權市場。截至今年8月底,海峽股權交易中心累計掛牌與展示企業4874家,實現各類企業融資64.87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台資板”581家,平潭“海峽板”582家。

  對於清流首批台企的掛牌,清流縣副縣長、清流台灣农民創業園管委會主任鄒衛東表示,希望台資企業能把握好這次契機,充分利用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資板”平台,拓寬融資渠道,利用資本市場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不斷做大做強。

  近年來,福建發揮沿海近台優勢,打造對台特色的區域性股權市場。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於2011年在平潭登記成立,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也在2013年成立,助力福建建設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推動兩岸金融合作,促進兩岸經濟融合。

  為支持台灣中小企業在大陸發展,海峽股權交易中心2018年8月成立“台資板”。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資板”的定位是為台灣企業提供掛牌展示、股份制改革、掛牌交易、股權登記託管等各類綜合金融服務,構建政府扶持台資企業政策措施的綜合運用平台,為台資企業提供政策解讀、推介、輔導等服務。

  2018年12月,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台資板”迎來首批台資企業掛牌。台灣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等6家在閩台資銀行,也與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啟動合作,共同為“台資板”掛牌企業提供各類金融服務。

  目前,海峽股權交易中心和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均推出“台資板”。截至今年11月末,這兩个中心的“台資板”已為台資企業提供融資21.535億元,累計展示台資企業1680家。(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