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座電力桿塔附掛5G基站正式開通

  中新網武漢12月17日電 (梁婷 王政)記者17日從中國移動湖北公司獲悉,該省110千伏電力桿塔掛載的第一座5G基站近日在黃岡正式開通,標誌湖北5G“新基建”步入融合建設新階段。

  湖北移動推進電力基礎資源共建共享,按照“先行先試”的原則,重點推進試點工作。據了解,在建設這座電力桿塔掛載基站施工過程中,現場工作人員克服110KV高壓不斷電的影響,嚴格執行現場作業工作流程、生產作業現場安全措施標準化要求等規程規範。經過緊張作業,最終實現了5G基站的順利掛載。現場測試數據显示,該站點平均上傳速率162M/S,下載速率為1336M/S。驗證5G連接建立成功率100%、5G切換成功率100%。

資料圖電力桿塔掛載5G基站施工 王政 攝

  湖北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相對4G網絡,5G站址建設更密集、新增站點選址難度更大。實施基礎資源共享,不僅是發揮電力基礎資源效能的成功嘗試,同時也加快了湖北5G建設的步伐。

  據了解,截至目前湖北移動已在十堰、黃岡、鄂州等地與國網供電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將通過實施基礎資源共享,減少重複投資,利用電網存量資源,分期共建共享變電站、桿塔、通道等電網基礎資源,優化智能充電樁選址規劃,實現多站融合、一桿多用、數據互通的合理城市化布局。5G基站建設計劃對接將進一步加快接電速度,降低5G基站運行成本,深化5G電網場景應用,運用電力大數據分析成果,為移動基站用能提供增值服務,提升基站用能可靠性和穩固性。

  與此同時,湖北移動將為電力行業打造定製化“行業專網”,支撐智能電網發展。(完)

【編輯:孫靜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麼尚草本沐浴乳,生薑洗髮精,控油清爽不乾澀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台南熱泵熱水器安裝廠商一覽表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加入飲料調製運送服務職業工會享有什麼福利?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