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屆國土空間規劃優秀案例展開展 為鄉村振興聚力

  中新網長沙12月17日電(魯毅 曠倩煜)12月17日,第一屆湖南省國土空間規劃優秀案例展評活動“家鄉的樣子”主場活動在長沙開幕。該省14個市州的60餘件村莊規劃案例作品一一亮相,全面展示湖南近年來村莊規劃的優秀成果,為鄉村振興聚力。

  在新時代新要求下產生的國土空間規劃,是國家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關鍵舉措,也與人們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村莊規劃作為國土空間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決勝脫貧攻堅、接續鄉村振興的國家重要發展戰略中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近年來,湖南湧現出了一批審美和實用功能兼具的優秀村莊規劃案例,誕生了一批業務精湛、能力突出的優秀規劃企業。展評活動旨在讓公眾更加了解和認識國土空間規劃工作的重要性並積極參與其中。

  展覽現場,湘西花垣縣十八洞村和郴州汝城沙洲村作為典型案例特別展出。十八洞村是“精準扶貧”重要論述首倡地,在過去幾年中,國土空間規劃設計團隊結合當地發展實際,立足精準扶貧首倡地和傳統村落示範地的定位,依據當地山水本色、人文特點打造出了一個兼具審美與實用功能的規劃典型,規劃實施后在全國產生了很好的反響。沙洲村作為“半條被子”故事的發生地,其倡導的紅色文化、綠色生態、古色村落定位清晰,也成為國土空間規劃的典範。

  “展評既有對政策的宣傳和解讀,也有對近年來國土空間規劃試點成果的歸集、展示和評比,在發現問題、總結經驗的同時推介典型案例。”相關負責人表示,最終目的就是要把規劃的知識和理念傳播給公眾,讓更多人關注和重視規劃,推動規劃的落實。

  本屆展評活動由湖南省自然資源廳指導,湖南省國土空間規劃學會、湖南省地質博物館聯合主辦,各市州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各市州規劃館及地質博物館協辦,共分為本地展選、組織遴選、主場送展、綜合評選4個階段進行,通過在湖南省地質博物館設主展場,各市州規劃館、地質博物館設分展場的方式同步展評。

  據介紹,參選案例將由湖南省國土空間規劃學會頒發“湖南省國土空間規劃優秀案例獎”,主展場的優秀案例評選總分將通過專家集中評議分、線上網絡票選分、專家和觀眾現場投票分3部分組成,其中網絡票選分數占評選總分的10%。網絡投票系統自12月8日下午2點上線以來,網友投票積極踴躍。據統計,截至16日上午10時,共有1500萬餘人參與投票,投票總數達2700萬餘張。

  展覽地點為湖南省地質博物館,展覽時間為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18日,免費向公眾開放。(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殯葬業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神桌、神明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