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入選交通運輸部“平安交通”創新案例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日前,交通運輸部安全委員會公布了2020年“平安交通”創新案例名單,以全面推進交通運輸安全生產領域創新發展。其中,滴滴出行申報的“互聯網+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領域安全文化建設與實踐”入選“重點推薦”案例,這也是互聯網行業唯一入選案例。

  滴滴申報內容涵蓋安全組織、安全能力、員工行為與意識等模塊,並以此為框架,將安全十條、安全文化工作亮點、安全文化測評創新等內容進行展示,系統的闡述了滴滴安全文化建設工作,並將安全文化成熟度模型構建作為行業推廣建議,對互聯網+出行企業開展安全文化創建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鑒作用和參考意義。

  今年7月,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在滴滴內網撰文談安全,並面向滴滴所有員工提出“安全十條”。程維稱,滴滴是一家運送生命的公司,安全是一切發展的紅線,管理者和一線員工都必須避免無知無畏和僥倖心理,必須警鐘長鳴。同時,程維鼓勵一線員工主動報告隱患,主動暴露問題,讓陽光照進來,和社會各界共建共治。

  今年12月2日,第九個全國交通安全日當天,滴滴也公布了多項業務在交通安全上的進展和數據:2020年1月至11月,滴滴網約車交通傷亡事故率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5%;2020年以來,滴滴網約車司機的主要不安全駕駛行為同比下降超70%;2020年以來,滴滴順風車億公里重傷及以上案件數下降54.5%;2020年以來,滴滴代駕百萬單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26.3%。

  程維稱,平台型科技公司必須要做好安全,這些企業的安全意識也在空前地變強。從現在開始往後10年,安全會成為科技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公開資料显示,交通運輸部自2018年起開展“平安交通”創新案例徵集評選活動,廣泛徵集安全管理、安全文化、科學技術、理論研究等方面具備創新、實效、可複製可推廣的典型案例。今年,全國申報案例700餘項,同比增長約73%,申報數量和質量均大幅提升,經廣泛徵集和專家評選,166個推薦案例脫穎而出,涵蓋綜合監管執法、企業管理、道路運輸、水路運輸、交通工程建設、交通設施運營養護、港口營運等七個領域。

【編輯:吉翔】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十大微商人氣排行榜商品,麼尚頭髮保養品推薦,限時索取試用!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新竹殯葬業與禮儀公司有何區別?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買熱水器前,教你挑選瓦斯熱水器的公升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