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發布冷鏈食品防控指南:冷鏈從業人員每周一次核酸檢測

  中新網蘭州12月17日電 (史靜靜)17日,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甘肅省商務廳、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等六部門印發《甘肅省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簡稱指南),特別對冷鏈食品報備、監管總倉管理、市場流通環節、核酸檢測等方面進行了明確規範,全面規範和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11月,甘肅蘭州對一份冷鏈食物包裝檢測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甘肅出台措施,通過設立進口冷鏈食品監管總倉,對進口冷鏈食品,進行集中抽樣核酸檢測和強化消毒。

  《指南》中明確,對監管總倉直接接觸進口冷鏈食品的從業人員至少每周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凡從省外購進進口冷鏈食品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在食品預計到達目的地24小時前,通過電話或傳真、郵箱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的縣級市場監管部門報備。特別是對通報中明確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國家的冷鏈食品要加大抽樣檢測覆蓋面和抽樣數量,做到抽樣檢測100%覆蓋。

  《指南》要求,進口冷鏈食品沒有檢驗檢疫證明、沒有核酸檢測報告、沒有消毒證明、沒有追溯信息的,一律不得上市銷售。

  為了強化冷鏈物流運輸監管,對不能提供消殺和食品相關證明材料的,不得承接貨物運輸,不得承運無法提供進貨來源的進口冷鏈食品。同時,督促司機和隨從人員在運輸過程中不得擅自開箱,不得隨意打開冷鏈食品包裝直接接觸冷鏈食品。督促運輸車輛載運進口冷鏈食品時不得同車運輸其他物品。

  甘肅市場監管部門指導生產經營者對進口冷鏈食品實行專用通道進貨、專區存放、專區售賣,不得與其他食品混存混賣,並在專櫃顯著位置公示該批次進口冷鏈食品追溯信息,供消費者掃碼監督查詢,最大限度阻擊疫情風險的傳播。

  《指南》還提出,公安機關要嚴格履行職責,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對拒不執行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要求、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公務的,拒不配合消毒、調查、核酸檢測、採樣、技術分析和檢驗的,對於明知其經營產品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而不採取防控措施仍予以進口或銷售、引起病毒傳播或者有傳播危險的,依法予以處罰;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讓你的頭皮開始深呼吸,生薑洗髮精試用,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清潔!

※十大微商人氣排行榜商品,麼尚頭髮保養品推薦,限時索取試用!

※抗油大作戰,麼尚生薑洗髮乳試用,擺托以往的油膩感,用過才知道~

新竹葬儀社推薦,專業協助最終旅程功德圓滿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買熱水器前,教你挑選瓦斯熱水器的公升數?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