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成功!太極拳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申報成功!“太極拳”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第15屆常會於2020年12月14日至19日在線上召開。本屆常會共評審57個國家申報的50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北京時間12月17日晚,我國單獨申報的“太極拳”項目,經委員會評審通過,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太極拳自17世紀中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形成以來,世代傳承,習練者遍布全國各地,並在海外有着廣泛傳播和傳承。太極拳對於習練者的性別、年齡、體質、職業、民族沒有限制,通過習練太極拳,人們在修身養性、強身健體的同時,也傳承着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

  “學拳明理”,太極拳所蘊含的陰陽循環、天人合一的中國傳統哲學思想和養生觀念,豐富着人們對宇宙、自然和人體運行規律的認知;其鬆柔圓活與立身中正的基本要求,尊師重道、學拳不可不敬、不可狂、不可滿等價值觀念,潛移默化地涵養着人們平和、包容、友善的心性。在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意識、促進身心健康、推動人與人和諧共處、增強社會凝聚力等方面,太極拳都發揮着重要作用。(總台央視記者 曹岩 李晶晶)

【編輯:田博群】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帶你認識新竹殯葬公司生命禮儀流程!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代辦虛擬地址出租,幫你省下不必要的房租支出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的佛號由來?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自由業者適合加入哪些職業工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