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馬尾船政天後宮舉行媽祖文化交流活動

  中新網福州12月17日電 (王曉霞 吳丹紅)作為第二屆船政文化節的重要活動,媽祖文化交流活動16日在福州馬尾船政天後宮舉行,由“晨拜媽祖”及兩岸媽祖文化交流圖片展等環節組成。

  當天,冬雨淅淅瀝瀝,船政天後宮早早迎來了一眾香客,等待着一場盛大的儀式。早上七點零六分,“晨拜媽祖·誦經祈福”儀式正式開始,船政天後宮開正門,迎來百餘名信眾共同沐手拈香,共祈祖國繁榮昌盛。儀式集藝術性、規範性、觀賞性於一體,兼具敬神修身、靜心祈福之效。

  作為本次活動承辦方的負責人,馬江海戰紀念館館長王曉芹介紹說,媽祖文化交流活動是第二屆船政文化節的其中一項活動。媽祖文化原本是信俗文化,但近些年在促進兩岸交流中起到的非常大的作用,因而想藉助此次活動的開展,弘揚媽祖文化,讓很多的人了解媽祖文化。

  在儀式結束后,兩岸媽祖文化交流圖片展拉開序幕。“中華媽祖情,兩岸一家親”,媽祖信仰早已深深紮根在兩岸民眾的精神生活,成為兩岸交流的平台。本次圖片展通過“船政天後宮百年演變”“船政天後宮開光大典”“兩馬天後宮祈福盛典”“海峽兩岸船政後裔聚首船政天後宮會香”“船政天後宮兩岸媽祖情”等部分,切實展示了兩岸媽祖文化交流的成果,望以信俗共同推動兩岸民間互動。

  活動現場,福州市馬尾區海峽閩劇團還為兩岸信俗呈現了兩出閩劇《孝為先》《貽順哥當經理》。(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民生頭條中時工商旺報中天中視,皆被評比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大台北地區、板橋殯葬業推薦首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