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美食藥局委員會建議批准使用莫德納新冠疫苗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7日,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一個顧問委員會投票建議批准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據報道,莫德納新冠疫苗與此前獲得FDA批準的輝瑞新冠疫苗非常相似。該疫苗預計將成為美國監管機構批準的第二種新冠疫苗。

當地時間12月14日,紐約長島猶太醫療中心護士史蒂芬妮接種新冠疫苗後作出勝利表情。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報道稱,FDA的疫苗和相關生物產品諮詢委員會以20比0票,一致贊成批准莫德納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委員會建議為18歲及以上的人接種疫苗。

  據稱,FDA諮詢委員會在批准美國的流感和其他疫苗中起着關鍵作用,以確保疫苗可以安全地讓公眾使用。在上周投票贊成后,FDA第二天就批准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隨後開始在美國各地展開接種。

  但要獲得完全批准還需要對更多的數據進行審查。莫德納目前僅提交了兩個月的後續安全數據。FDA通常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批准。

  莫德納的疫苗與輝瑞一樣使用mRNA,也就是信使RNA技術。後期臨床試驗數據显示,該疫苗對預防新冠病毒的有效率超過94%,可以抵禦患嚴重疾病的風險,並且是安全的。為了使功效達到最大,疫苗需要接種兩次,中間間隔四周。

  FDA工作人員15日公開支持莫德納的疫苗,並在文件中表示,臨床試驗結果和安全性數據“符合FDA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指南中提出的建議”。

【編輯:孔慶玲】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民生頭條中時工商旺報中天中視,皆被評比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大台北地區、板橋殯葬業推薦首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