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醫療機構中藥製劑中心結成果

  中新網珠海12月17日電 (記者 鄧媛雯)17日,粵澳醫療機構中藥製劑中心(以下簡稱“製劑中心”)成立一周年暨成果發布會在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舉行。“益氣甘露顆粒”作為製劑中心首個標準化研發品種今起納入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臨床用藥目錄並正式推廣使用。

  據了解,由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和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攜手共建的製劑中心於2019年12月17日在橫琴揭牌成立。

  今年3月,製劑中心取得了《醫療機構製劑許可證》,獲得顆粒劑的生產許可。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從97個經驗協定處方中,選取了首批8個協定處方,由該中心進行技術開發、生產及質量控制。

  今年12月,製劑中心獲准擴充製劑許可範圍,增加了片劑、丸劑、散劑、搽劑、膠囊劑的生產許可。

  “一年來,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與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共同努力,積極探索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醫療機構中藥製劑研發生產的創新模式。”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黨委書記李子松表示,“益氣甘露顆粒”的臨床應用,為構建粵港澳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踏出了堅實的一步。

  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副院長李少傑介紹,“益氣甘露顆粒”藥劑配方凝聚了第六批全國老中醫藥專家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劉志龍教授的中醫藥智慧結晶,該藥劑配方經過了長達二十餘年的臨床探索、上千例臨床病例實踐以及90%以上的臨床治癒率等療效驗證,是療效確切、安全性較高的治療糖尿病的良藥。

  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副行政總裁馮准表示,下一步,將藉助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及其全資子公司粵澳葯業有限公司先進的藥品研發、生產及質量管理體系,繼續推進首批7個處方的技術開發、生產及質量控制,為患者提供更多安全、有效、優質的醫療機構製劑。(完)

【編輯:朱延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職業工會的投保須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