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她們點贊!還提到一段感動整个中國的對話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日在聯合國大會紀念北京世界婦女大會25周年高級別會議上通過視頻發表重要講話。就如何切實保護婦女權益,習近平提出中國主張。

  點贊廣大中國女性

  我們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廣大女性醫務人員、疾控人員、科技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不畏艱險、日夜奮戰,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勤勞和智慧書寫着保護生命、拯救生命的壯麗詩篇。我們要為她們點贊。

  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緊要的時刻,正是成千上萬這樣的中國女性,以勇氣和辛勞詮釋了醫者仁心,用擔當和奉獻換來了山河無恙。

  中國主張

  幫助婦女擺脫疫情影響

  要關注一線女性醫務工作者身體健康、社會心理需求、工作環境。

  讓性別平等落到實處

  我們要消除針對婦女的偏見、歧視、暴力,讓性別平等真正成為全社會共同遵循的行為規範和價值標準。

  推動婦女走在時代前列

  要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婦女權益,靠發展改善婦女民生,實現婦女事業和經濟社會同步發展。

  加強全球婦女事業合作

  中國支持聯合國把婦女工作放在優先位置,在消除暴力、歧視、貧困等老問題上加大投入,在解決性別数字鴻溝等新挑戰上有所作為,使婦女目標成為2030年議程的早期收穫。

  中國行動與倡議

  男女平等是中國的基本國策。

  中國建立了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規在內的全面保障婦女權益法律體系。

  基本消除義務教育性別差距,全社會就業人員女性佔比超過四成。

  5年前倡議召開全球婦女峰會,提出一系列全球合作倡議,已得到全面落實。

  未來5年內,中國將再向聯合國婦女署提供1000萬美元捐款。

  中國倡議在2025年再次召開全球婦女峰會。

  製圖丨李婷婷

【編輯:王詩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板橋生命禮儀公司用心服務,守住生命最後的尊嚴

※推薦高雄熱泵平價、服務好的安裝廠商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