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紀念北京世婦會25周年高級別會議落幕

  聯大紀念北京世婦會25周年高級別會議落幕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大會紀念北京世界婦女大會25周年高級別會議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圓滿落幕。170多位國家領導人、國家高級代表以及國際組織負責人發言並形成共識,強調25年前在北京世婦會上通過的《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仍具有重要意義,是實現性別平等和增強所有婦女和女童權能的最全面和最具變革性的全球議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北京世婦會舉辦25年以來,各國在性別平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進展。孕產婦死亡率下降近40%。女童受教育機會比歷史上任何階段都多。但是,《北京宣言》所描繪的宏偉願景並沒有得到全面實現。三分之一的女性一生中仍會經歷某種形式的暴力;每年有1200萬名女童在18歲前結婚;在世界某些地方,殺戮女性的程度“堪比一個戰區”,2017年全世界平均每天有137名婦女被家庭成員殺害。此外,婦女仍然經常被排除在談判和決策之外。在享有的法律權利方面,女性只及男性的75%。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疫情突顯婦女權利受到侵害。他強調,婦女享有充分的人權和自由是一個健康星球上和平與繁榮的基礎。

  第75屆聯大主席博茲克爾表示,國際社會有責任彌合数字鴻溝,讓女童接受教育,讓婦女享有平等的經濟機會,結束基於性別的暴力。他指出,當婦女參與和平進程時,“我們更有可能實現持久和平”。

  聯合國婦女署執行主任姆蘭博-努卡通過視頻表示,《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標志著爭取兩性平等的新時代到來。婦女現在越來越多地參與和平進程。衝突中與性別有關的犯罪已得到承認,並根據國際法受到起訴。

  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主席希拉里·貝德馬錶示,如果沒有婦女平等參與決策和領導,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就無法實現。她敦促各國“抓住這一歷史性時刻”,以不歧視和團結的原則為基礎,採取變革性戰略,實現性別平等,增強婦女和女童的權能。

  聯合國人口基金執行主任卡內姆呼籲各國領導人加快行動和投資。她說:“投資於婦女和女童不只是一個權利問題,這也是明智的經濟學,會給社會帶來成倍的好處。”

【編輯:王詩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了解大師佛教正法中心

※神桌、神明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