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集中採購減輕新疆民眾醫藥負擔

  中新社烏魯木齊12月17日電 (記者 孫亭文)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簡稱國家集采)大幅降低藥品價格,減輕新疆民眾醫藥負擔,提高民眾用藥質量水平。

  記者從新疆17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國家集採在新疆已全面落地。新疆醫療保障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志華表示,國家集采第一批在新疆於2019年12月20日啟動實施;第二批於2020年4月底啟動;第三批於11月20日在新疆落地執行。

  王志華稱,國家集采有力推動了藥品價格回歸合理水平。例如,全國冠脈支架價格從均價約1.3萬元(人民幣,下同)下降至約700元。據統計,2019年新疆冠脈支架使用數接近3萬個。此次國家集中招采新疆申報採購量為3.2萬個。按全國均價測算,新疆每年參保患者和醫保基金可節約醫療費用支出約3.2億元,新疆計劃於2021年1月與全國同步執行中選結果,讓新疆民眾儘早享受到集中帶量採購的改革紅利。

  他還說,國家集采中選品種價格與原價格相比均有50%以上的降幅,三批次集采整體實施后,新疆每年可直接減少醫療費用支出6億元左右,部分慢性病和癌症類患者的降價體驗尤為明顯。集中帶量採購將50%-80%的市場採購量給予通過仿製葯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藥品,實現了“提質降價”。降價效應和替代效應疊加,民眾減負效應明顯,顯著提升了新疆民眾的用藥質量水平。

  數據显示,截至11月下旬,新疆第一批25个中選藥品全部完成採購任務,與去年相比患者和醫保基金實際減少支出約4.85億元。第二批32个中選藥品已完成任務總量的97%,患者和醫保基金實際減少支出約1.6億元。(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