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會”風波:日本自民黨擬傳喚安倍到國會釋疑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後援會疑為主辦的“賞櫻會”前夜晚宴填補費用一事,當地時間17日,自民黨着手協調傳喚安倍到國會釋疑。他們計劃在考慮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的調查和安倍本人意向的基礎上,最快於年內實施。

  報道指出,該黨判斷認為,如果不展現努力釋疑的姿態,將失去輿論支持,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政權運營或受影響。

    當地時間8月28日下午5時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辭去首相職務。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着眼於2021年初召集的例行國會,自民黨內部有人擔心,“如果不傳喚安倍到國會並快點了結此事,在野黨將加強追究力度。”他們認為,這或將對下屆眾院選舉產生影響。預計傳喚期間將採用閉會期間審查的方式,出席的場合預計將與在野黨磋商后決定。

  據此前的報道,從2013年至2019年,安倍政府都會在“賞櫻會”前夜舉辦被稱為“前夜祭”的大型宴會。日前,安倍的後援會已經承認,在5年間,他們共動用了916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7.7萬元)用於填補活動資金的虧空。

  2019年11月問題曝光以後,安倍在國會反覆答辯稱“事務所沒有填補”。不過安倍的事務所方面近來透露,由於未計入收支報告,迄今向其本人作了與事實不符的說明。

  報道稱,在野黨以安倍很有可能在國會作“虛假答辯”為由,要求讓其出席眾參兩院預算委員會會議。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17日與自民黨國對委員長森山裕在國會內會談,再次指出應在例行國會召集前傳喚安倍。

  日本共同社12月的輿論調查結果显示,關於傳喚安倍到國會,自民黨支持者也有53.1%的人回答稱“有必要”,超過認為“沒必要”的43.1%。這一結果表明,執政黨支持者中要求查明真相的意見也在擴大。

【編輯:孔慶玲】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何謂防火泥防水膠防火漆? 分別適用在何種環境中呢?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板橋生命禮儀公司用心服務,守住生命最後的尊嚴

※推薦高雄熱泵平價、服務好的安裝廠商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