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 家國情懷_電熱水器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麼尚純薑修護洗髮乳是一款生態型健康洗護產品,無矽靈,無添加,能夠有效清潔頭皮及頭皮層油膩

———-專訪軍旅油畫家李國華與他的巨幅油畫作品《我和我的祖國》

余立平

  正當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協力,英勇奮鬥,共克時艱,堅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的時候,一幅表達赤子之心和家國情懷的巨幅油畫作品《我和我的祖國》誕生了。這幅以黨的總書記習近平同志和雄偉長城為主題的作品,彰顯着中華兒女的頑強意志和無畏精神,畫家把它獻給那些正在抗疫一線戰鬥着的勇士們以及全體參加這場阻擊戰的中華優秀兒女。

  作品《我和我的祖國》長13.20米,高2.70米。萬里長城作為背景,其磅礴的氣勢,堅毅的品格昭示出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眾志成城的精神。而畫面前景中黨的總書記、新時代領路人習主席的形象與萬里長城的氣勢相融合,更加凸顯了中華兒女的精神風範。作品恢弘大氣,給人以強烈的視覺和心靈震撼,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在這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習主席親自指揮部署戰“疫”之際,這幅作品一定會鼓舞士氣凝聚力量,並在中國油畫的史冊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和我的祖國》這幅作品,把對習主席形象的刻畫和長城(祖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凸顯出習主席是這片土地的兒子,他心裏裝着的只有人民的主題意蘊。畫家把領袖與人民血脈相連的情操,通過對人物親切、親近、親和的面部形象傳神地再現出來,使人物與背景得到了完美的融合統一。畫家對長城的注視與表現讓人嘆為觀止:造型和色彩都充滿着勃勃生機,蒼茫的大地,陡峭的山脊,紅色的曙光照耀着雄渾的城垛綿延逶迤着伸向天際,喻示着中華民族不管遇到多少艱難險阻,都會堅韌不屈,昂首挺立。這幅巨制在創作中融匯了東西方文化中的風格技法,既借鑒了西方油畫的恢宏、壯觀、細膩和厚重,又展現出東方繪畫中特有的明亮、沉穩和大氣,是一幅具有創新意識,在思想藝術上均達到高峰的扛鼎力作。當代著名(旅美)畫家尚丁在看了畫作之後評價說:這是一幅高品質超水平的創作,繪畫技法的刀、筆運用大膽,畫麵塑造出的浮雕效果很精彩,非常值得祝賀!

  李國華作為軍隊培養出來的畫家,他1976年17歲時入伍 ,先是被分配到總後青藏兵站部,擔任電影放映員。青藏兵站部地處高原,氣候惡劣,環境艱苦,而這些經歷卻磨鍊了他的意志,塑造了他堅韌的品格。在電影隊期間,他發揮自己的專長,搞宣傳,出版報,畫幻燈片,創作了許多表現戰友們吃苦耐勞、奮勇向前的繪畫作品,他的套色版畫作品《雪山執勤話當年》,1977年入選了全軍、全國美術展覽。1978年,他調任總後機關軍人俱樂部,在這裏,他努力工作的同時不忘勤奮學習,也因此結識了何孔德、高泉等一批軍內的頂級畫家。他向大師們學習,多方面培養藝術修養,不斷提升自己的藝術理念。那時,他經常騎着自行車到軍博,看何孔德、楊克山等老師們畫畫,並幫他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周六日又跑到解放軍畫報社高泉的家裡虛心求教,他把全部身心都浸泡到了繪畫藝術裏面,在這期間,大師們指點和熏陶加之自身的好學無疑極大地開拓了他的藝術視野,對他在藝術道路上的成長,起到了至關重要的引領作用。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在認真、誠信的經營理念下,深深搏得客戶信賴,於業界累積良好聲譽,並打響名號。
如今已走入數十萬家庭,成為家的標誌。

  1979年,祖國的南疆打響了一場自衛反擊戰,解放軍三總部各抽調一人組成創作小組深入前線。為了更好地錘鍊自己,李國華主動請纓。在四個月的時間里,他接觸了貓耳洞的戰友,採訪了參戰的指戰員,也多次經歷了地雷陣及一觸即發的生死考驗,最後榮立了三等功。在與戰友們的朝夕相處中,他被戰鬥中崇高的英雄氣概所深深打動,回來后很快創作出了油畫作品《領土》,並參加了北京青年美展。《領土》以站上收復高地后兩名負傷戰士互相攙扶挺立的背影,塑造了將士們誓死保衛祖國領土,忠實履行自己神聖職責的英雄形象。著名油畫家詹建俊在畫展上看到《領土》后稱讚說,畫作很有激情,煙霧處理有極強的書寫性和現場感,暗部和人物邊緣線虛實有中國水墨大寫意的感覺。而李國華確實曾在何孔德老師的介紹下向黃胄先生學習過國畫。

作為軍隊培養出來的畫家,李國華不僅對軍事題材的作品情有獨鍾,而且每當國家有重大事件時,他都用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創作之中,像聽到號角的戰士奮勇衝鋒。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他先後創作了《青春》《領土》《嚮往的年代》《我給叔叔唱支歌》《小扎西》等一批弘揚主旋律的作品,產生了一定影響並受到好評。《青春》是李國華的第一幅油畫作品,作品參加了紀念建黨60周年全國美展,也收穫了馬克西莫夫弟子余雲階的肯定和鼓勵。這幅作品後來獲得北京大獎,並在文彙報、中國青年報、民族團結雜誌等刊物上發表。說起創作,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李國華曾與艾軒一起到西藏甘南採風。在甘南的那些日子里,他們深入藏民居住區收集素材,李國華髮現艾軒老師每天清早起來,都在一個小本子上不停地構小草圖及各種人物的造型設計,這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至今,每當李國華有了構思,創作前總要反覆設計草稿,直到感覺滿意為止。那次與艾軒老師採風回來后,李國華創作出油畫《小扎西》,入選了第八屆全國美展。

2008年汶川遭遇了8級地震,舉國上下,萬眾一心,抗震救災,展現出中華民族在危難時刻團結一心的患難真情,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李國華家鄉也在四川,他一邊關注着家鄉的父老鄉親,一邊思考着該如何運用手中的畫筆為這次災難獻出自己的力量,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一個大膽的想法在頭腦中產生了:聚集當今中國著名的油畫家,集體創作一幅反映汶川地震史詩般的油畫長卷,用紀年的方式銘記歷史的一刻。他的創意很快得到中國油畫界的響應,由靳尚誼、詹建俊、陳丹青、徐茫耀、尚丁、楊克山、龍力游、張利、張延昭、李國華等15位畫家主筆,用了四個月的時間,創作完成了這幅長51.2米,高2.28米的長篇巨制《堅忍卓絕——2008年5月記憶》,著名評論家邵大箴寫了序並給予了極高讚譽,畫作展出后產生了轟動效應並被收藏,所得款項全部捐獻給了災區人民。

  這次的創作《我和我的祖國》是畫家李國華的一次浴火重生,也是他藝術上的一次涅槃。在當今人們普遍比較浮躁,難以沉澱下來的時候,他卻躲在北京宋庄的一間畫室,用了近四年的時間潛心創作。創作期間,他經常幾十天不出畫室,翻閱資料,構思畫作,反覆雕琢,甚至有兩次因為過於專註繪畫而從畫架上摔了下來。他用極高的創作熱情挑戰着身體和意志的極限,寒來暑往,四度春秋,終於如願完成了這幅領袖題材的油畫巨作,這其中的艱辛,遇到的困惑,遭受的無奈,種種困難他都挺了過來,這不由地讓我們對他產生出無比的敬意。《我和我的祖國》已經完成了,下一步他還有一個更大的打算,那就是再創作兩幅以黃河、長江為背景的畫作,以此來歌頌我們偉大的黨、祖國和人民,實現他宏偉的三部曲創作計劃。我們衷心的祝願、祝福、祝賀他!

 

※各類職業工會月負擔金額是多少?

新北市飲料調製運送服務職業工會秉持著服務社會的精神為會員們提供勞健保服務及政府各單位最新訊息與聘請法律顧問提供法律諮詢,不定期舉辦勞工講習與會員自強活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