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擊打假煙 浙江溫州集中銷毀27.5萬餘條假私煙

  中新網溫州12月17日電(記者 潘沁文)17日記者獲悉,浙江省溫州市煙草專賣局聯合溫州市公安局、溫州海關緝私分局、溫州海警局等部門於近日舉行假私煙集中銷毀活動,27.5萬餘條假私煙、20餘噸煙用輔料在永強垃圾處理廠被集中銷毀,涉及利群、中華、芙蓉王、南京、牡丹、愛喜等50多個品種,總價值5000餘萬元。至此,近十年來溫州市最大規模的公開銷毀假冒捲煙、走私捲煙行動落幕。

  溫州市煙草專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銷毀的假私捲煙是該局2019年以來辦理的部分假私煙案件中的涉案物品。通過將這些假私捲煙進行公開化、無害化、資源化的方式銷毀,發揮出良好的社會效應。

  近年來,溫州煙草專賣部門全力開展捲煙打假打私工作,針對陸運、海運等不同環節,制定出周密方案,對涉煙違法行為重拳出擊、嚴肅打擊。

  精確制導 闖出“后卡口”時代專車打假新路徑

  隨着交通路網的不斷完善發達,假私煙商販通過物流、寄遞、專車等陸路運輸方式開展違法運銷成為新常態。為有效應對“后卡口”時代全新挑戰和疫情過後的新一輪假私煙違法運銷反彈,作為浙江南大門和省際瞭望哨,溫州煙草肩負阻截假私煙北上的重任。

  今年3月14日,溫州市煙草專賣局成功查獲一起專車運銷案件,也打響浙江省復工復產後專車打假第一槍;9月11日,該市煙草專賣局通過情報收集和數據研判,發現一起涉及跨地區、跨部門的特大運銷假私煙案件線索,在省市兩級公安情報指揮中心、省市兩級高速交警指揮中心和省市兩級煙草專賣稽查指揮中心的指揮下,溫州、台州、紹興三地公安、煙草、海關緝私分局等多部門聯合出擊,在浙江省多地高速沿線對六輛重型倉柵式貨車進行統一收網檢查,共查獲假私煙79242條,貨車6輛,現場抓獲涉案違法人員7人,案值1367萬餘元。

  溫州市煙草專賣局稽查支隊負責人表示,該起案件的成功偵破就得益於涉煙情報研判中心這個“智慧大腦”。

  今年以來,溫州市煙草專賣局持續深入與部門協作,依託情報研判中心,活用“天眼”“高速熱力圖”“ETC”等平台數據,在“整體聯動、立體聯防”的基礎上深化“主道分流、匝道布控、站點攔截”技戰法,闖出“后卡口”時代專車打假新路徑。依託“智慧大腦”,研判中心完善了情報收集、信息傳遞、數據分析、線索研判、過程管控等機制,有效構建數據化、可視化、智慧化的聯控聯動涉煙監管新體系,搭建起“共享+合成”“情報+技術”“數據+平台”的聯動科學打擊模式。

  此外,溫州市煙草專賣局還通過專車深挖團伙,從運輸環節延伸打擊制售環節,實施全鏈條深度打擊。如瑞安市煙草專賣局查獲的包運集團網絡售假部督案件,就是起於一起專車運輸假私煙案件,在公安、煙草等部門的協作下,深挖案件根源,後期該案於11月底收網,抓獲涉案嫌疑人30餘人,總涉案金額達5000萬元。

  截至11月,溫州市共查獲專車案件70起,占浙江省專車案件40%,涉案違法捲煙28萬餘條,占浙江省專車查獲捲煙量40.2%。

  智慧緝私 織密“海上”捲煙打假打私監管網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涉煙違法犯罪悄然發生變化。原先借道越南從廣東、廣西等地偷運入境的假私煙陸路通道被堵,東南亞一帶源頭假私煙倉庫“爆倉”,違法分子為拋售庫存、集中出貨,轉向海運上岸,長海岸線、多港灣、多簡易碼頭的浙閩一帶沿海區域自然成為首選目標。

  面對新形勢、新挑戰,溫州市煙草專賣局與溫州海關緝私分局聯合成立溫州市涉煙走私研判中心,展開深度協作。

  7月30日凌晨,在平陽縣海西鎮楊嶼山紫菜碼頭查獲一起海上運輸假煙案件,截至目前,該案查獲假煙實物33379條,案值604萬餘元,涉案小貨輪1艘,貨車13輛,查扣捲煙打碼設備、信號干擾設備、手提電腦等作案工具若干,總案值3000萬元以上。案件涉及地區為浙江溫州、福建晉江、廣東東莞、廣東深圳、廣東揭陽等地,案件打擊環節涉及假煙走私、近海接駁、陸路轉運、倉儲包裝、打碼加工、分銷配送等國內假煙供、運、銷全鏈條。

  “一起涉煙違法案件從情報收集到最後收網,還需要聯合公安、海關緝私、海警等多部門緊密配合、通力合作。”溫州市煙草專賣局相關負責人解釋道,各部門各司其職,突出重點,充分發揮執法優勢,通過智能預警、立體研判、統一指揮、合成作戰,實施精準打擊。

  如煙草部門針對當前海運環節涉煙違法犯罪活動頻發的現狀,加強情報收集和線索排查;公安、海關緝私部門加強對我市省際邊界港口等重要地點的執法檢查,通過技術手段對數據進行研判;海警則加大對周邊海域的巡查力度,隨時提供海上執法保障。同時,緊密對接政府反走私辦公室,對洞頭、蒼南、平陽、瑞安等海域沿線,強化邊境巡邏和定點值守,把“打源頭、防擴散”作為捲煙打假打私工作的突出環節和重要節點。

  今年7月以來,溫州市煙草專賣局聯合相關執法部門共破獲9起海運特大假私煙案件,查獲假私煙71.7萬條,案值1.42億元。其中,“7·16”案件是近20年浙江地區查獲的首起海運走私案,開闢了海運監管新戰場;“9·25”海運走私案,通過三天四夜連續奮戰,現場查獲假私捲煙30萬條,案值6195萬元,是近20年溫州地區破獲的單案數量、案值最大的假私煙案件。此外,成功攔截境外郵寄入關走私煙包裹110個,涉案金額3000餘萬元。(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讓你的頭皮開始深呼吸,生薑洗髮精試用,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清潔!

※十大微商人氣排行榜商品,麼尚頭髮保養品推薦,限時索取試用!

※抗油大作戰,麼尚生薑洗髮乳試用,擺托以往的油膩感,用過才知道~

新竹葬儀社推薦,專業協助最終旅程功德圓滿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買熱水器前,教你挑選瓦斯熱水器的公升數?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