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瀾滄江發源地青海推進流域水土保持綜合治理

  中新網西寧12月17日電 (記者 張添福)國際知名河流長江、瀾滄江發源於青海省。中新網記者17日從青海省水利廳獲悉,該省科學把握省情,有效拓展水土保持生態建設新局面,有序推進青海境內長江及瀾滄江流域水土保持綜合治理。

  據悉,“十三五”期間,青海省各級水利水土保持部門在長江流域實施了玉樹市代格、瓊龍溝片區及稱多縣拉曲河流域綜合治理工程,在瀾滄江流域實施了囊謙縣香達鎮拉宗溝、雜多縣蘇魯鄉達阿溝小流域水土保持綜合治理工程。

  上述項目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積32.9平方公里(長江流域18.6平方公里,瀾滄江流域14.3平方公里),完成投資2033.74萬元。

  上述項目共完成造林191.25公頃(長江流域97.43公頃,瀾滄江流域93.82公頃),封禁治理3099.08公頃(長江流域1763公頃,瀾滄江流域1336.08公頃),建設谷坊90座。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水土保持項目着眼於民眾生產生活的現實需要和可持續發展,以解決糧食、飲水和人居環境等方面為切入點,合理安排各項治理措施,努力發揮水保工程的綜合攔蓄作用、水保工程的增產增收作用、水土保持夯實農牧業基礎的作用。(完)

【編輯:孫靜波】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不論是各國時事議題、網路線上直播話題、天氣變化風向節目、知名社群話題,都在民生頭條共享優質新聞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符合職業工會的入會資格有哪些條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