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佛得角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範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中國駐佛得角大使館網站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駐佛得角大使館與在佛中資機構人員和旅佛僑胞攜手戰疫、共克時艱。臨近歲末年初,使館預祝全體在佛同胞新年身體健康、平安幸福,並鄭重提醒注意以下事項:

  一、非必要不旅行,預防交叉感染。當前海外疫情形勢仍複雜嚴峻,國際機場人員流量大,飛機機艙內空間密閉,國際旅行依然存在較高交叉感染風險。建議同胞們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感染、滯留等風險,暫緩近期回國及來佛計劃。

  二、確需回國或來佛的話,務必提前確認航班信息及防疫政策。出發前密切關注航班動態,預做準備。同時預先了解中轉國家出入境和檢疫管控政策,按要求進行雙檢測並申請健康碼,切勿貿然啟程。在國際旅行登機前和旅途中嚴格做好自我防護。

  三、杜絕麻痹思想,堅持做好疫情防控。近期佛得角政府公布的確診病例數雖有下降,但疫情形勢仍不容樂觀。在佛同胞應繼續嚴格做好自我防護,減少外出,確需外出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聖誕、元旦節日期間不聚餐、不聚集,不出入人員密集場所,確保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四、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加強安保力度。聖誕節前後歷來是治安案件高發期,且受疫情影響,社會不穩定和不安全因素增多,在佛同胞應切實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密切關注本地治安形勢,加強對工作、生活場所的安保投入。如遇搶劫等突發事件,務必冷靜應對,以確保自身安全為第一原則,事後及時報警尋求幫助。

  佛得角匪警電話:132

  駐佛得角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238-9893223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 /+86-10-59913991

【編輯:曾小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神桌、神明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了解大師佛教正法中心

職業工會的投保須知?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