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市扶貧開發辦主任邵奉公一行來到正陽縣傅寨鄉走訪慰問_新竹殯葬公司

※自由業者適合加入哪些職業工會?

「勞工職能專業訓練」、「參與技能檢定」及「勞工就業媒合」 這三大方向期許本會能夠發揮效能與效率,以達成最高績效為目標,為會員帶來人生新契機,以為願景。





     本網訊:(夏磊  通訊員:伍冠軍 徐天雲)冬去春來,萬物復蘇,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大地,和煦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吹出了一片盎然生機……3月12日下午,駐馬店市扶貧開發辦主任邵奉公一行來到正陽縣傅寨鄉雙台村結對幫扶的貧困戶梁大蘭家中走訪慰問,為她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縣政府副縣長夏廣德、傅寨鄉黨委書記馬向陽、鄉政府副鄉長陳紅星、雙台村兩委成員等一同慰問。



      梁大蘭丈夫邱建民在建築工地幹活受傷,下肢癱瘓,生活不能自理。老兩口沒有子女,梁大蘭常年照顧卧床的邱建民,家庭經濟非常困難。2016年邵奉公與其結對幫扶時,就考慮怎樣給他們老兩口找一個致富門路。在走訪和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邵主任得知,梁大蘭喜歡小狗,就建議她:“要不你就養土狗吧,我給你出錢買幾隻小狗”。梁大蘭一聽,很高興,說養養試試。2016年7月邵奉公經過深入調研和細緻考察后協調資金一萬八千多元為梁大蘭兩口建了犬舍,並自己出錢為他們買了12隻狗苗。一年過後,在梁大蘭的精心呵護下,小狗長成大狗,並繁育了四十多隻幼崽。2017年底梁大蘭老兩口賣土狗25隻,凈收入5200元,梁大蘭兩口高興地合不攏嘴,在邵奉公的幫扶下,他們憑藉自己的雙手光榮脫貧。


     2018年9月,邱建民患病去世。得知這個消息后,邵奉公主任專程前往梁大蘭家中看望並安撫,希望她早日走出傷痛,重塑生活的信心。在邵主任的鼓勵和幫扶下,梁大蘭化悲痛為力量,精心照料她的那些小精靈,生活很充實和滿足。再次見到梁大蘭時,邵主任噓寒問暖,詳細詢問她一個人生活得好不好,生活中有沒有遇到困難。當聽說她的舊電視屏幕變花收不到電視節目時,邵主任說這台電視年代太久,沒有修理的價值了,再幫她買台電視。隨後,邵主任參觀了梁大蘭的犬舍,裏面小狗歡呼跳躍,長勢喜人。看到犬舍圍牆有個開口,邵主任說他幫忙找工人再修繕一下,梁大蘭握着邵主任的手激動地說:“感謝黨的好政策,感謝您的幫助,如果沒有您,我都不知道該怎樣生活下去了”。


      因戶施策,精準幫扶。邵奉公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這句話。他根據貧苦戶的實際需要和客觀條件,因戶施策,別出心裁地定製出與眾不同又切合實際的幫扶措施,真正解決了貧困戶生活上的困難,將幫扶工作落到了實處。    
    傅寨鄉黨委書記馬向陽在雙台村陪同慰問結束后鄭重地向隨行的鄉村幹部強調,一年之際在於春,我們將以此為契機,舉全鄉之力,深入認真地開展貧困戶排查疏理,加大力度,因戶施策、因人施策,同時逐村逐戶深入研究挖掘致富行業,拓寬扶貧道路,使貧困戶儘快脫貧,在扶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不能丟下一個貧困群眾,生活或許會遇到困難,但越在困境中,越要用陽光的心態克服種種困難,越要用內心動力驅動自己去學習去改變,通過勤勞的雙手改善、改變生活條件,以達到經濟與精神上雙收入的目的。我們是扶貧、扶智、扶志相融合,不是簡簡單單的提供物資解決一時問題,而是從源頭上長遠解決,為貧困戶提供持續性就業、創業機會與技能培訓。正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代辦虛擬地址出租,幫你省下不必要的房租支出

提供公司營登地址(免費信件代收轉寄),為公司撙節成本,開公司變得簡單、更有彈性。

※帶你認識新竹殯葬公司生命禮儀流程!

開心胸面對即將到的離別,尊重並完成他(她)的心願,再做出全家人共同的安心規劃,最後全心陪伴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的路程。直到最後一刻,讓他(她)感受到全家人的呵護與照顧,在愛中放心遠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