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里使館發布赴華人員須憑雙陰性證明登機通知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中國駐馬里大使館網站消息,為控制疫情跨境傳播,保護乘機人健康安全,自馬里當地時間2020年11月6日零時起,所有從馬里出發搭乘航班赴華的中、外籍乘客,須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血清特異IgM抗體檢測(以下簡稱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證明,申請並獲得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適用於中國公民)或帶“HDC”標識的綠色健康碼(適用於外國公民)。現就具體要求通知如下:

  一、檢測要求

  (一)當前馬里同中國無直航航班。對從馬里出發並經第三國中轉乘機赴華人員,須在馬里進行第一次核酸檢測和血清IgM抗體檢測,同時在中轉國(赴華直飛航班起飛國)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和血清IgM抗體檢測,並分別向中國駐馬里和最後一個直飛中國航班中轉國機場所在地的使領館申請並獲得帶“HS”或“HDC”標識的綠色健康碼。

  (二)第一次在馬里進行的檢測,須在離馬航班登機前48小時內完成採樣、檢測,並獲得核酸檢測、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的證明。第二次在最後一個直飛中國航班中轉國進行的檢測,須在中轉登機前48小時內完成採樣、檢測,獲得核酸檢測、血清IgM抗體檢測為陰性的證明。

  二、中國公民健康碼申領辦法

  中國公民在獲得核酸檢測、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證明后,應儘快通過手機掃描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微信小程序(附件1)或者二維碼(附件2)登陸網頁版( https://hrhk.cs.mfa.gov.cn/H5/)填寫個人信息,並上傳核酸檢測、血清IgM抗體檢測為陰性的證明。經中國駐馬里大使館複核通過後,符合要求的乘客將獲得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附件3)。請在健康碼有效期內乘機,隨身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原件,並在乘機時配合航空公司查驗。

  三、外國公民健康碼申領辦法

  外國公民在獲得核酸檢測和血清IgM抗體檢測均為陰性的證明后,應儘快通過電腦或手機終端登錄網站hrhk.cs.mfa.gov.cn/H5/或掃描以下二維碼(附件2),註冊並登錄后選擇檢測機構所在領區,申報個人情況並上傳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和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報告。經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複核通過後,當事人可獲得帶“HDC”標識的綠色健康碼(附件4)。請在健康碼有效期內乘機,隨身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原件,並在乘機時配合航空公司查驗。

  四、特別提醒

  (一)請認真閱讀本通知並據此妥善安排前往中國行程。如無法按要求獲得核酸檢測和血清IgM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的證明,導致乘機前未能獲有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或帶“HDC”標識的綠色健康碼,說明暫不符合乘機條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調整行程。

  (二)自馬里出發在第三國進行中轉的乘客請查詢當地使領館網站通知,注意了解中轉國家涉及核酸和血清IgM抗體檢測、政策調整時間以及入境要求,必要時提前辦妥入境簽證,以免在中轉國出現因無法及時有效檢測並獲得有效健康碼而造成在當地受阻、滯留等後果。

  (三)本通知自馬里時間2020年11月6日零時起實行,對馬里當地時間11月6日零時前遞交至駐馬里使館的健康碼、健康聲明書申請,使館將按8月26日原通知標準審核。自實行之時起,此前駐馬里使館有關健康碼、核酸檢測等相關通知與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為準。

  (四)駐馬里使館再次提醒赴華人員,綜合考慮疫情風險和出行成本,謹慎選擇中轉乘機赴華路線,提前認真了解擬中轉國家入境規定,以及中轉地涉及核酸和血清IgM抗體檢測的相關要求。在進行檢測后,減少非必要外出,做好個人防護,避免出現感染情況。

  附件1: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小程序)

  附件2:防疫健康碼國際版(網頁版)

  附件3: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

  附件4:“HDC”標識的綠色健康碼

【編輯:曾小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