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個項目落戶廈門生物醫藥港 總投資超100億元

  中新社廈門12月17日電 (楊伏山 林曉蕾)廈門市海滄生物醫藥產業項目簽約儀式暨廈門生物醫藥產業協同創新創業中心開園活動17日在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舉行。儀式上,10個大中型產業化自建項目簽約落戶海滄,21個項目入駐廈門生物醫藥產業協同創新創業中心。

  海滄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落地的30多個項目,規模大、質量高、後勁足,彰顯出海滄生物醫藥產業的水平和實力;與此同時,今年還有一批初創型的中小項目先後落戶海滄生物醫藥港,共同推動海滄生物醫藥產業進入加速上升通道。

  據海滄區相關部門介紹,此次落地的自建項目和創新創業中心項目涵蓋創新葯及改良藥研發和產業化、醫療器械研發和生產、第三方醫學檢驗、醫藥物流等領域,合計總投資超1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全部投入運營後年銷售額可望達到240億元以上。

  當天開園的廈門生物醫藥產業協同創新創業中心,是繼海滄科技創業中心、生物醫藥中試及產業化基地、生物醫藥產業園之後,海滄布局的第四個生物醫藥通用廠房專業園區。同時,第五期通用廠房“醫療器械產業園”宣布啟動建設前期工作。

  廈門海滄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呂玉寶說,園區為生物醫藥創新創業項目提供早期孵化、研發、中試放大、產業化生產及物流、銷售及生物醫藥服務等所需的空間支持,也為企業在政策扶持、產業聯盟、公共技術平台、專家顧問、註冊申報、知識產權、人才招聘、行業培訓、投融資、物流倉儲等方面提供一系列專業服務。

  2019年9月,以海滄區為核心的廈門市生物醫藥產業集群入選國家發改委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工程,是中國首批入選的17個生物醫藥領域產業集群之一。

  生物醫藥是海滄重點發展的三大戰略新興產業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海滄生物醫藥產業由防疫產品帶動實現逆勢上揚,預計全年生物醫藥產業營收突破300億元,同比增長30%以上。

  目前,廈門生物醫藥港已形成以醫療器械及診斷試劑為特色的產業集群,並在新型疫苗、基因工程蛋白藥物、化葯製劑改良、高端保健品等領域形成較強的原始創新能力。全球第一支上市的戊型肝炎疫苗、全球純度最高的硫酸氨基葡萄糖、首支獲批的國產宮頸癌疫苗等均出自這裏。(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市售產品百百種,生薑洗髮精有用嗎?看專家怎麼說~

※查詢新竹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