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懂得穿衣打扮究竟有多重要?

女人懂得穿衣打扮究竟有多重要?

女人懂得穿衣打扮究竟有多重要?看看我的生活經歷就知道

婚前篇

小時候,我特臭美。但凡家裡來客人,我立馬跑房間里換上漂亮的花裙子,得意地在人家面前晃來晃去。

母親似乎很小心地去呵護着我那顆“愛美之心”。雖然她每天忙得陀螺轉,忙地里,忙家裡,還要和父親一起干粗重兼以精細的木匠活,但她還是抽空親自為我精心裁剪出一件件花花綠綠的裙子,還在連衣裙的上面縫上肥胖可愛的小鳥作為口袋。

 

我生來一胖妞,肉肉的,壯壯的,黑黑的。小時候別人喊我“肥妹”,我總是樂呵呵地應着。長大些,從旁人的眼光,他人的言語中,我讀懂世人眼中的胖”等同於美的毒藥。

別人一句“你長得這麼胖,怎麼嫁得出去!”能讓我傷感好長一段時間。偏類似的言語常響耳畔,傷感填滿了我整個青春。漸漸地,我的世界不再有花裙子,只有永恆的黑白灰,只有深色牛仔褲與寬鬆上衣,交替着四季的流轉。

當我不再介懷我的體形我的膚色,決意做我自己時,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前所未有的坦然。我每天以燦爛的笑容示人,以淡然的心態直面人生。

在這一轉變中,我迎來了自己的愛情。堅持大半年科學的節食和運動,我終於可以跟伴隨我二十幾年的“胖乎乎”說拜拜了。

婚後篇

童話故事總是以王子與公主結為夫妻作為完美的結局,但現實生活並非童話。

我的體重雖然減下來了,但我穿衣打扮如往昔灰暗呆板。在先生的三令五申下,我被逼戒掉黑白灰,換上亮色,但抖不落的還是滿身的土氣和傻氣。

難得擁有兩件美衣能為自己的美麗增分,但看着鏡子里因打扮而變得端莊優雅的自己,我內心泛起莫名的緊張。鼓足勇氣,穿戴華麗出門,那天必是忸怩不安,好像丫環偷穿了公主的嫁衣。罷!罷!罷!我還是喜歡不起眼不扎眼的平常裝扮,輕鬆自在。美衣,美衣,你還是回衣櫃里好生獃著。

榮升母親,我的穿衣品味降至歷史新低,平淡庸俗,不修邊幅,險些邋里邋遢。

那年冬天的某個周末,我帶五個月大的兒子回娘家小住两天。當天,我穿了一身舊衣裳:褐色的高領毛衣,外加一件皺巴巴的背有銹跡的米色棉馬甲,下裝是臂位磨白的黑色絨毛褲,腳下一雙脫皮斑駁的平底鞋。

母親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穿成這樣子就來了?”我心裏“咯噔” 一下:可不是嗎?別人家的女兒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回娘家的,偏自家的女兒穿得如此寒酸如此不堪!不知情的,還以為我生活落泊到連件像樣的衣服都買不起呢!

我當時的想法是:孩子小,怎麼方便怎麼穿,全然忘了“形象”這一概念。再說,我一直把回娘家當作回自己的窩,故從來都平常裝扮。

 

這次,母親終於按捺不住,親自出馬,決意為她這生活粗糙的女兒好好打扮一番。她讓二嫂陪着我到她認可的服裝店挑選服飾,先生幫帶孩子兼作參謀。

面對滿店服飾,我眼花繚亂,心煩意亂,六神無主,不知從何下手。我這件翻翻,那件試試。看了半天,試了半日,就是看不出哪件好看,試不出哪件合適。

我當時只覺心急如焚,騎虎難下。我想,我的選擇恐懼綜合症又犯了!這讓老闆娘看出端倪來,她精心為我挑選了幾件,我一一試過,都覺滿意,二嫂和先生也點頭說好。毛衣、針織、外套、牛仔、西褲、靴子,我把整個冬天的衣服都備齊了。

母親執意為我付大半錢,我懂她的心思——那是她對女兒美好的祝福。

我這才明白,當你以蓬頭垢臉,不修邊幅,土到掉渣的形象示人時,你可曾想過有一雙寫滿憂慮的眼睛在注視着你,有一張寫着“尷尬”二字的臉轉向別處!憂慮的是母親,尷尬的是先生。

女兒永遠是母親掌上那顆最閃亮的明珠,女兒永遠是母親心裏那個最美麗的公主;而女人則是男人最得意的臉面。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在穿衣打扮這條對我而言充滿挑戰和考驗的路上,我願“上下而求索 ”!

轉型篇

冬去春來,為了重塑形象,我踏上了“上而求索”之路。

但在整個探索適合自己穿衣風格的這條路上,我走得並不順利。由於性格的保守,眼光的笨拙,長期養成的實惠主義消費觀,弄得我的衣品甚是平庸,而買錯衣則是家常便飯。

某日,我走進一間陌生店鋪,花了近兩百塊買了四件衣裳。結果沒一件穿得出門的:藍色牛仔中褲擁有讓我秒變大媽的神力,粉色雪紡無袖衫其異味頑固得一瓶醋一晝夜都拿它沒輒,白色花式下擺小外套皺得連地攤貨都自愧不如,黑色亮片鑲嵌小背心肩負着以一抵四的重任,但它卻以一盆黑水回報我對它的厚望。

好吧,在服裝實體店挑不到滿意的,那我就轉移陣地。於是,我一有空就拿着個手機狂逛網店。但網上商品良莠不齊,服飾的色差現象屢見不鮮。屏幕上的連衣裙明明是天藍色,到手卻變成湖藍色;模特身上的印花針織毛衣明明十足的民族風,到我身上卻土到掉渣,俗不可耐;某網站周年慶供搶購的短靴,圖示閃亮時尚,到我腳上堪比雨鞋。如此心理落差時常有之,但我這人偏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主兒。大半年失敗的網購經歷最終以兩套不成樣子的運動套裝告一段落。

看來,我在穿衣打扮上註定讓母親失望,讓先生丟臉了。於是乎,我又回到了先前樸實平庸的舊裝扮,對於別人亮麗的形象只有羡慕的份。但那次與同事的閑逛,我開始慢慢轉變了自己的穿衣風格。

 

在逛一間服裝實體店時,同事專挑我從沒嘗試過的新款式讓我試穿。穿上那件棕色的小A包臂裙子,搭配上時尚的白衫衣,再加一條花格絲巾,我往鏡子一看,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自己。原來,我也可以這般端莊優雅。

那次后,挑選衣物時,我不再找平時穿慣的款式,或者自己喜歡但明顯不適合自己的那種款式,而是開始不斷地嘗試新款,在新款中找到最能展現自己美好形象的那一類。而這個方法對我而言,簡直是太贊了。

在穿衣打扮上轉型成功后的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還有作為女人的傲嬌,甚至對生活也添了熱情。我漸漸明白,母親曾對我不懂穿衣打扮這件事上耿耿於懷的原因。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