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究極帶娃方法,絕對比吃飯還輕鬆~

後台里經常會看到媽媽留言:“結婚前在家裡也是掌上明珠,但是自從結婚生娃,自己就變成了專職保姆,全天24小時要照顧好孩子,雖然不用上班,但是卻比工作累太多了……”

相信不少媽媽都有類似的遭遇,不得不承認,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職業,因為一旦你入職了,那麼將終身無休,並且還無法離職。但其實很多時候,是媽媽們用錯了方法。

為什麼你帶娃會那麼辛苦?

1.總覺得丈夫不靠譜

相信大家總在網上看到類似的段子:爸爸帶娃就是在坑娃,父愛如山體滑坡……確實在照顧人方面,男性不如女性,這是因為相較於女性,他們比較缺乏細心和耐心,做事情有時候也是一時起意,所以經常會做出坑娃的事情。而媽媽們也因為不信任爸爸們的帶娃能力,而總是一個人帶孩子,結果就辛苦了自己。

2.什麼事情都包攬

不少人依然信奉“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於是在有了孩子之後,媽媽就會在家裡照顧孩子,並且一個人包攬了家務活。而老公們回家看到是個乾淨整潔的家,那麼就會理所當然地當個甩手掌柜了。然而帶孩子本身就很辛苦,如果再加上無盡的家務,那麼媽媽們將會非常累,時間久了還可能出現心理問題。

3.不給孩子幫忙的機會

其實在生活中,有不少孩子看到媽媽這麼辛苦,就希望也能搭把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不少媽媽擔心孩子做不好或者受傷,就拒絕了孩子,這不僅讓他們非常難過,也讓媽媽們因為過於繁忙而非常辛苦。

你總是這麼做,苦的不只是自己!

常言道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但媽媽這種辛苦往往得不到良好的回報,反倒可能給自己和身邊的人帶來不少負面影響:

1.老公失去了責任感

如果寶媽總不讓丈夫參與帶孩子的事務,不給予丈夫做家務的機會,丈夫對這個家也沒有了責任感,他更體會不到寶媽的辛苦,為此在生活中,總會聽到類似的話:“我天天在外面加班工作,你不過就是在家帶帶孩子,有什麼辛苦的?”

2.影響孩子的發展

如果什麼事情包辦,那麼孩子勢必接觸不到家務,相應的他們的自理能力和獨立能力也得不到發展,並且會對媽媽產生極大地依賴。如此長大的孩子,將很難獨自生活,有些甚至還會產生戀母情節,這對於孩子將來的感情生活也非常不利。

3.自己成為了傭人

如果把家裡的所有事情都包攬下來,那麼不但讓老公變懶、孩子變廢,還把自己變成了家裡的傭人,過的非常艱辛。自己哪一天病了,需要丈夫和孩子照料一下,兩個人一個不肯一個不會,那該多麼凄涼。

不要一個人扛,沒必要總是“為母則剛”

似乎大家都默認了“當了媽就要變堅強”的設定,什麼事情都自己扛,但女人終究是水做的,很多時候我們也可以軟弱一些。

1.讓老公去帶娃

雖然爸爸們帶娃總是充滿了不靠譜,但其實只要你願意教,就都不是事兒。就比如,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靠譜的爸爸,而他們身後必然有個願意教、會夸人的妻子。

所以說,平常就要讓老公們多參與到育兒工作中,並且要給與足夠的信任,要相信這也是他們的子女,他們不會做出傷害孩子的事情。此外男人們其實都有些小孩子心理,需要多多誇讚,這樣他們才會更有動力帶娃。

有了老公的幫忙,不僅媽媽們可以休息休息,還可以增進夫妻感情,爸爸和孩子的的關係也會更加親密。

2.適當撒撒嬌

眾所周知,過於要強的女人往往得不到憐惜,所以媽媽們不妨多示示弱、撒撒嬌,比如老公放假在家,可以躺在他身邊怯生生說:“老公~最近帶孩子太辛苦了,你今天幫忙帶一天吧~”最好能再配合一些撒嬌動作(具體什麼動作就不用我教了吧),只要老公愛你,肯定一口就答應下來。

這樣不僅媽媽可以休息一天,還能當老公體驗到帶娃的辛苦,他們就知道多關懷妻子,平常也會自覺承擔一些家務了,這就形成了一個良性循環。

3.家務要分給孩子

我們不僅要讓孩子成才,也要讓他們成人,這需要培養他們的獨立性和自理能力,只有教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們才會嘗試獨立思考,自己動手解決問題。

平常我可以把家務分攤一下,比如媽媽負責買菜燒飯,爸爸飯後要洗碗,而小孩子則要掃地、拖地;如果孩子再大一些,則可以讓他們收衣服並且整理好放進衣櫃等等。

安排每個家庭成員的家務,可以增強他們的責任心,讓家庭更加和睦團結。此外這種方式,也可以讓家庭成員體會到媽媽的艱辛,這非常重要。因為很多媽媽並不怕吃苦,家務她們也願意承擔,只是苦於明明自己忙得要死還得不到認可。

所以與其做個“勤”媽媽,不如當個“懶”媽媽,辛苦被分擔了,快樂卻是翻倍的。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待嫁娘分享桃園婚紗工作室推薦精選攝影作品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