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可以玩手機?權威解答來了!

隨着時代的推進,幾乎每個家庭都離不開手機、電腦、pad等等各種电子產品。然而,這就不得不聚焦一個問題:孩子能接觸這些电子產品嗎?孩子多大就可以玩手機了?

畢竟,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想要讓孩子完全屏蔽各種电子屏幕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倒不如坦然地來討論這個問題。今天,育姐就做了一番功課,給大家分享下權威解答。

來看看美國兒科協會的建議

話說,美國兒科學會也聚焦了這個問題,為此他們更新了建議,我們一起來看看

一直以來,美國兒科學會建議0-2歲的孩子不要看視頻,但在新版本中有了新的說法啊,並且做了更為詳細的解讀:

1.0-18個月的孩子不要接觸电子產品,但不包括與家人打視頻電話。

2.18-24個月的孩子,如果想給孩子看,那麼父母要提前篩選好節目,對節目質量嚴格把關,最好陪孩子一起觀看,並講解節目內容。

3.2-5歲的孩子每天看視頻的時間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划個重點,這一點要比以往嚴格,之前是不要超過2個小時)。此外,每天要保證一定的“不插電”活動時間。

一些常見問題答疑

針對寶爸寶媽們常見的疑問,這裏也給大家一一解惑:

1.孩子在,我就把手機、平板收起來,這樣可以嗎?

日常生活中到處都是各種电子產品,當今時代是信息爆炸的時代,不讓孩子接觸电子產品,就等於阻擾他的探索,這顯然不是一個好做法。再說,讓孩子完全不接觸电子產品也不可能,一旦孩子碰到這些电子產品,會很產生更大的好奇心,負面效果會超出預料!

為此,美國兒科學會特別提出了一個Family Media Plan(家庭媒體計劃 ),這個計劃建議每個家庭統計一下每個家庭成員花在玩电子產品的時間,其中又有多少時間是和孩子一起玩的,並要求爸爸媽媽做好榜樣,控制自己玩电子產品的時間,擠出更多時間陪伴孩子玩其他“不插電”的活動。

2.教育類動畫片或遊戲據說能開發大腦,孩子也不能看嗎?

教育類的動畫的確對孩子有益,但孩子的年齡才是關鍵,不建議給兩歲以下孩子觀看。

讓孩子過早看動畫片,只會讓大腦無法消化,有害無益。打個比方,我們都知道輔食營養豐富,但不能給不滿6個月的寶寶添加。因為6個月以下寶寶身體還沒發育完善,提前吃輔食會加大腸胃消化負擔,即使再有營養的食物也會危害身體健康。

2歲以下的孩子是難以將視頻中的內容與現實生活聯繫起來,此時進行早教並沒有什麼用。因此,對於18個月以下的孩子來說,除了視頻電話,其他电子產品都不要接觸。

孩子已經沉迷手機,該怎麼辦

至於已經沉迷的孩子,則要想辦法趕緊把他們拉出來,時間越久陷得越深:

1.父母要做好榜樣

很多孩子迷戀手機,是因為父母總是手機不離身。孩子會很好奇這是什麼東西,讓爸爸媽媽不理自己天天看着它,並且也希望從手機中去獲得一些什麼來滿足自己的好奇。所以想要孩子不迷戀手機,家長們就要從我做起,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而是盡量營造讀書的環境,這對於他們的成長非常有利。

2.多抽時間陪孩子

爸爸媽媽不願意陪自己,我只能去玩手機!很多時候,孩子沉迷手機是因為家長的冷漠,所以平常應該多陪孩子進行一些互動遊戲,不僅能培養親子關係,還能發展他們的心智,同時也能忘記手機。

3.培養孩子自控力

任何人對於自己感性的事情,都會玩的忘乎所以,當父母叫停的時候,他們會非常難受,有些甚至因此發脾氣。所以平常家長要多培養孩子的自控力,比如孩子要看動畫片,那麼就提前約定好觀看時間,時間到了就立即停止,這樣就能逐漸培養他們的自控力。

4.父母不能疏忽

在孩子向家長索要手機的時候,大家可能因為有其他事情忙而同意他們的要求,慢慢的孩子會故意選你比較忙的時候跟你要手機。當孩子索要手機時候,要合理引導他,比如可以讓孩子幫你做家務,或者轉移他們的注意力,比如給他們一些玩具、繪本等等,必要的情況下,要暫時放下手中的事情陪陪孩子。

5.培養閱讀習慣

盡量不要讓孩子閑着沒事做,因為他們在無聊的時候很可能就冒出玩手機的念頭。建議大家都給孩子準備一些有趣的繪本,讓他們有事做,而大人們也要找些書籍和孩子一起看,孩子看到爸爸媽媽都在看書,自己也會樂在其中。時間久了孩子就會有良好的閱讀習慣,這對於他們將來的學習也非常有利。

6.暫時沒收手機

針對已經沉迷其中的孩子,媽媽們一定要沒收孩子玩手機或者其它电子產品,這樣可以很快把他們從漩渦中拉出來。不過需要提醒的是,沒收相關物品的時候,要適當找一些理由,否則很容易導致孩子出現逆反心理。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待嫁娘分享桃園婚紗工作室推薦精選攝影作品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