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意外食物中毒怎麼辦?教你正確處理方法

輕微的食物中毒並不少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估計,每6個美國人中就有1個會患上某種類型的食物中毒。如果孩子遇上食物中毒,該如何緊急救治呢?

1.讓胃休息一下

在經歷了食物中毒癥狀后,比如嘔吐、腹瀉、胃不舒服,建議讓胃休息一下,這意味着要在幾個小時內避免進食。

2.保持水分

攝入液體可以幫助身體抵抗食物中毒,而嘔吐和腹瀉會導致脫水,所以可以嘗試給寶寶少量補水,比如電解質補充液、蔬菜湯等等。

3.吃一些清淡食物

當你覺得癥狀輕微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吃一些對胃腸道溫和的食物,推薦清淡、低脂肪、低纖維的食物。脂肪對胃來說更難消化,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以免進一步擾亂身體。對胃溫和的食物包括:香蕉、麥片、蛋清、蜂蜜(1歲后可食用)、燕麥片、花生醬、普通的土豆,包括土豆泥、大米、烤麵包、蘋果醬等。

4.試試自然療法

可以試着喝一下薑汁茶,因為姜可以舒緩胃部。當孩子恢復健康后,可以補充一些天然酸奶或益生菌,以幫助腸道恢復健康菌群,使消化系統和免疫系統回到正軌。

5.其他技巧

嘔吐時排出的胃酸會損害牙齒的琺琅質,嘔吐后刷牙會進一步腐蝕牙釉質。相反,用混合的水和小蘇打來漱口,有助於去除不健康的細菌。此外還應該確保孩子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tips:避免這些食物和飲料

避免那些導致生病的食物,例如:咖啡因(汽水、能量飲料或咖啡)、辛辣的食物、高纖維食物、乳製品、高脂肪食物、油炸食品、果汁。

需要提醒的是,當中毒癥狀嚴重的時候,需要第一時間去醫院,切莫不可自己在家處理!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小型創業,各種食材及珍珠奶茶批發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