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運動量不足,身心皆受傷!

一項新研究表明,全球五分之四的年齡較大的兒童和青少年沒有達到建議的運動量。而專家表示,孩子運動量不足,對身心都會造成傷害。

81%的人未達到世衛組織推薦的運動量

研究人員分析了2001年至2016年間在146個國家/地區收集的160萬名11至17歲學生的數據。他們發現,其中81%的人沒有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即每天一個小時中等強度的體育鍛煉。

除了湯加、薩摩亞、阿富汗和贊比亞這四個國家以外,其他所有國家的女孩都沒有男孩活躍。在將近三分之一的國家(29%)中,女孩滿足世衛組織建議的可能性要低10個百分點以上。最大的差距是在美國和愛爾蘭,超過15個百分點。

在73%的國家中,性別差距在2001年至2016年之間增加。到2016年,在27個國家中,有90%或更多的女孩沒有足夠的活動水平。在男孩中,這僅發生在兩個國家。

世衛組織領導的研究显示,菲律賓的男孩和韓國的女孩最不活躍,而孟加拉國的男女不活躍的發生率最低。此篇研究發表在《柳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刀兒童與青少年健康》雜誌上。

缺乏運動會影響兒童的身心健康

研究作者里賈納·古斯霍爾德是日內瓦世衛組織慢性病危險因素監測的技術官員,她在新聞稿中說:“現在需要採取緊急政策行動來增加體育鍛煉,特別是促進和保持女孩參與體育鍛煉。”

青春期進行體育鍛煉的好處包括改善心臟、肺和肌肉的適應性,更好的骨骼健康和控制體重。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體育鍛煉有益於大腦健康和社交技能。

該研究的合著者菲奧娜·布爾是西澳大利亞大學建築環境與健康中心的主任,也是國際體育活動與健康學會的主席,她說:“這項研究突出表明,年輕人有玩耍的權利,應該有機會實現其身心健康和福祉的權利。”

積極推廣青少年體育鍛煉刻不容緩

布爾還表示:“應該鼓勵政策制定者和利益相關者立即採取行動,維護當代和將來後代的健康。”

研究人員呼籲:積極擴大旨在促進青少年體育鍛煉的政策和計劃;例如教育、城市規劃和道路安全等部門採取了更多行動,為年輕人提供了更多的活動機會;官方和其他領導人應宣傳倡議體育活動對所有人(包括青少年)的重要性。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超熱門!桃園婚紗店外拍推薦景點,激發你的拍照魂!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