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傢伙拉肚子,媽媽如何正確護理?

寶寶拉肚子了?此時需要媽媽細心照顧!但有些媽媽因為是新手,不知道如何是好。別擔心,正確護理姿勢這就教給你:

1.不隨意用抗生素

有些媽媽看到寶寶拉肚子后,立即給其使用抗生素。如果不是細菌感染,就使用抗生素,不僅起不到治療效果,還會破壞寶寶自身腸道的菌群生長,加重病情。因此,不要隨意給寶寶使用抗生素,在不確定病因的時,應及時去醫院尋求醫生幫助。

2.飲食需清淡

寶寶拉肚子后,身體比較虛弱,腸胃消化吸收能力也沒有以往好,有的媽媽會選擇給寶寶吃些流食粥水,或是直接不給寶寶吃。殊不知這樣只會加重寶寶脫水,體內電解質紊亂,導致低血糖,更不利於寶寶健康。拉肚子期間,寶寶雖不能食用油膩脂肪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但可以吃些肉類、蛋類、魚類等。製作時,媽媽最好採用蒸煮的方式,少油少鹽,寶寶吃得既營養又不會增加腸胃負擔。

3.及時補水

拉肚子以後寶寶體內水分流失嚴重,為避免寶寶脫水,寶媽可以給其喝些淡鹽水或是加了水的果汁。若寶寶真的出現缺水情況,寶媽也可以採取正確的應對措施:

輕中度脫水

寶寶尿液變少、變黃,嘴唇乾,大哭時眼淚少,這些癥狀都說明寶寶中輕度缺水,媽媽可以給其口服補液鹽。口服補液鹽含有葡萄糖、鈉、鉀以及水等物質,能有效緩解脫水癥狀。

重度脫水

如果寶媽發現自家寶寶拉肚子的同時還有嘔吐,無尿液排出,應立即去醫院,及時輸液補水,以免加重病情。

寶寶拉肚子后,寶媽應保持冷靜,分清寶寶拉肚子原因,不要隨意給寶寶使用抗生素或是其它藥品,及時補充水分,飲食清淡,若癥狀始終沒有緩解,應立即帶寶寶去醫院診治。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網路票選五大台東伴手禮

※傳達專業品牌風格製造商機,企業形象影片製作推薦

※女孩困擾找不到『i cup內衣』?不必擔心專業內衣網購平台嚨底家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