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寶寶說話早?請和他多聊天

《健康日報》消息稱,研究人員提出,父母多和他們的寶寶交談,可以促進孩子的語言發展。這是因為父母在和孩子說話時,會使用細長的元音和誇張的語氣去吸引嬰兒的注意力並鼓勵他們做出反應。

多和寶寶說話,能促進孩子語言發展

學習與腦科學研究所聯合主任帕特里夏·庫爾表示:“我們知道在某些時期,父母和寶寶經常說話可以改善孩子的語言發育。但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庫爾在大學新聞發布會上說:“父母語的語言結構更簡單,語氣更誇張,毫無疑問,這會使其促進孩子的語言發展。”

華盛頓大學學習與腦科學研究所提出了一項有關該主題的新研究,內容為“是否可以有效地改善父母們的說話方法”。庫爾說,這項研究的目的是找出是否可以“指導”父母建立自己的說話風格,以改善兒童的語言學習能力。

大多數父母願意為孩子改變說話方式

研究人員指出,一旦父母被告知他們說話的方式可以幫助寶寶學習,父母就會願意改變他們的講話方式。調查显示,在孩子18個月時,接受過父母輔導的孩子其平均詞彙量約為100個單詞,而沒有接受父母輔導的孩子的平均詞彙量為60個單詞。

“語言的發展會促進人類的社交能力,這對物種生存起着至關重要作用。在這項研究中,我們親眼觀察了父母的語言和社交活動如何促進嬰兒最初的反應能力,然後發展成為單詞,然後成為句子,從而教育嬰兒參與到人類交流的藝術中,”庫爾說道。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大胸女孩都會買什麼款式的內衣呢?d cup內衣,e cup內衣挑選完美致勝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