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數千萬元 主打健康時尚+KOL帶貨

投數千萬元 主打健康時尚+KOL帶貨

12月26日,食品品牌“王飽飽”宣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源碼資本和祥峰投資聯合領投,德迅投資跟投。此前,王飽飽曾獲得來自凱泰資本和德迅投資的的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王飽飽是一個泛健康食品品牌,從麥片切入,后將擴展至其他品類。今年天貓雙11中,王飽飽成為麥片品類TOP1,鉛筆道曾對其進行詳細報道【 一款麥片月賣400萬:吸引4千萬+粉絲 創始人還是3美女 拿到千萬元融資 】。其特點是健康時尚+KOL帶貨。

健康高顏值的新品牌

王飽飽成立於2018年5月,創始人姚婧原先開的是美妝淘寶店鋪,年營業額有2000多萬元。後來,她看到用戶擁有找一款健康好吃還吃不胖的產品的需求,便在食品賽道進行創業。

數據显示,從2013年到2017年,國內即食麥片的銷售量從2.8萬噸增長至3.8萬噸,銷售額從10.9億元增長至17.3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為12%。

國內市場上售賣的麥片主要有兩類:一類是西式的裸燕麥,一類是日本卡樂比這類把麥片膨化過的產品。西式的傳統麥片不符合年輕人的口味習慣,膨化類麥片吃了又容易上火。

因此,姚婧等人研發了一款營養健康,又方便速食的燕麥。她們對美國速食燕麥的配方進行分析比對,最終研發出100多款配方。她們自建工廠,在麥片中加入水果、酸奶、堅果等,做成一款高顏值麥片。其產品採用整粒原麥片,將其與蜂蜜、油攪拌在一起,然後再低溫烘培。“採用低溫烘焙的方式,能保留麥片的大部分營養,也不容易上火,這樣的麥片吃起來口感香脆,相比於膨化類麥片又比較健康。”

王飽飽的用戶大多在18~35歲之間,其中,18~25歲的用戶佔比50%~60%,25~35歲的用戶佔比30%。王飽飽基本一到兩個月就會更新一款新產品,不同的季節還會推出相應產品。團隊希望通過產品口味的迭代,增加粉絲的黏性和復購率。

“不只美妝中有流行元素,食品中也有。”姚婧是美食自媒體出身,對當下食品中的流行元素比較敏感。在研發產品時,她會將這些時尚元素融合到產品中。

上線20天,王飽飽麥片銷售額超過200萬元,是預計銷量的4倍。

KOL帶貨

在運營美妝店鋪時,她意外關注了KOL行業。她發現,一旦哪個KOL分享某件產品,第二天該產品在淘寶店鋪肯定全部賣斷貨。

考慮到大的快消品牌已經霸佔了傳統的廣告投放渠道,姚婧覺得KOL會是一個新的風口。“我們覺得在這個時間點做一個新品牌是有機會的。”

在宣傳方面,王飽飽與200多位KOL合作,對產品進行宣傳。王飽飽在小紅書、B站等平台,以及一些自動販賣機、凱叔講故事等公眾號均有合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