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兩不誤要打造瑜伽垂直國貨品牌

時尚兩不誤要打造瑜伽垂直國貨品牌

      據艾瑞數據,近年來我國瑜伽市場保持20%-30%的增速,預計2019年規模將達到393.9億元,而瑜伽垂直產品和瑜伽館是產業鏈上最關鍵的環節。

  國內瑜伽市場的巨大潛力自然引來不少國際運動品牌的關注。2016年底進入內地市場的lululemon在2018年中國電商業務上同比增長超150%,同時加快了線下體驗店的擴張步伐。NIKE、adidas、puma等在2019年初相繼推出瑜伽服飾系列,國牌李寧、安踏等也引入了瑜伽產品線。

  然而目前國內瑜伽服飾行業尚未出現市場佔有率數一數二的垂直品牌。一方面,國內瑜伽運動+生活的理念還處在普及階段,尚不及美國群眾對瑜伽的接受度,瑜伽服飾的使用場景局限在瑜伽館和健身房。另一方面,國內瑜伽服飾品牌較為分散,並且約90%的服飾通過線上銷售,在價格和質量上沒有統一標準,導致用戶對國內品牌尚未建立起信任。

  最近據了解到的「First-Feeling」正是一家看好國內瑜伽行業市場前景,專註於打造“瑜伽+時尚”的運動服飾品牌。First-Feeling定位25-35歲間認可瑜伽+生活理念、熱愛運動和時尚相結合的年輕男女性用戶,提供瑜伽系列服飾。

  First-Feeling是深圳市新電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的品牌。公司採用雙品牌戰略,2017年開始以品牌名「EJAYOUNGer」在北美和澳洲通過亞馬遜、銀行渠道等進行銷售。今年以品牌名First-Feeling進入國內市場,銷售渠道主要為線上電商平台和線下瑜伽館。

  First-Feeling目前推出了60多款的產品,分為瑜伽訓練相關的專業運動裝備、休閑和運動相結合的時尚系列服飾、不同功能和場景下的功能型內衣三大系列。

  First-Feeling對標的是現在風靡全球的運動休閑品牌lululemon。後者在短短几年內做到了北美女性運動群體人手一件的成績,成功從眾多體育服飾品牌中脫穎而出。

  在瑜伽市場較成熟的北美,一套瑜伽服的市場定價約為60-120美元,定位高端的lululemon的瑜伽服更是超過了120美元,遠超運動品牌NIKE、adidas、Under Armour同類競品。想要走出差異化的EJAYOUNGer選擇了高性價比和高品質的定位,提供價格在30-50美元的瑜伽服,目前在海外亞馬遜上每日有近600單的訂單數。國內First-Feeling的零售價則在300-450元間。2018年底至今,兩個品牌在全球約有1000萬美元的線下OEM訂單。

  從產品看,lululemon的瑜伽褲通過面料科技創新,不僅滿足了運動群體對服裝舒適和高品質的需求,還在美觀度和搭配上迎合客戶。而First-Feeling為了保證瑜伽服親膚貼合、彈力和回彈的特性,優選台灣進口面料進行加工和設計,並且加入了東西方體型差異考量。

  在品牌推廣上,lululemon打造了社區運營模式,利用瑜伽教練、健身教練等KOL打開局面,引導功能性需求驅動下的產品購買轉變為“傳達瑜伽健康生活方式”情感共鳴下的購買。First-Feeling也將自己的產品定位於“以健康生活方式為時尚的運動服裝”,希望將瑜伽服飾滲透到健身、休閑、工作等不同場景,未來銷售渠道也將拓展到金融、航空、酒店、新零售等行業。

  此前也曾報道過國內類似的運動服品牌,如MAIA ACTIVE瑪婭、Particle Fever粒子狂熱。針對市場上不斷湧現的品牌,First-Feeling負責人認為國內服裝市場已經進入過度競爭的紅海區,在下行環境下,抵禦風險最強的核心實力是渠道銷售能力而非產品設計能力,這也是First-Feeling選擇在國內外市場同時銷售的原因。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其他文章推薦】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台東名產熱門獨家商品,現貨供應中

※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