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盲人数字圖書館開館_

4月22日,湖南首家盲人数字圖書館在湘潭開館,吸引了眾多視障人士現場參与體驗。

盲人数字圖書館以智能聽書機、盲文電腦、盲文电子显示器作為推廣渠道,向讀者推廣更加便捷高效的数字閱讀方式,以期保障盲人群體基本文化權益,提升盲人群體對公共文化服務的獲得感。目前,湘潭市盲人数字圖書館共擁有6台盲人閱覽計算機、500台網絡聽書機,以及286冊盲文圖書供市民免費使用。

當天,湘潭市還向岳塘區、雨湖區、湘潭縣、韶山市公共圖書館贈送了數台数字閱讀設備。“我們在家門口就能獲取世界各地的信息,数字閱讀為我們開啟了一扇了解多彩世界的新窗口。”盲人朋友陳慶國高興地說。

目前,湘潭市共有9980名持證視力殘疾人。他們雖然有視力障礙,但仍然有着與正常人一樣的閱讀學習需求。“保障殘疾人群體的基本文化權益,是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的重要內容。我們將不斷滿足殘疾人群體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讓更多殘疾人朋友共享‘閱讀之美’,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湘潭市殘聯負責人說。

網站內容來源https://www.cncn.com/【旅遊資訊相關推薦】

*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好嗎?

*機場接送服務包括:大陸機場接送以及桃園機場接送服務。

*廣受好評的【機場接送推薦

*國外回來想找台灣機場接送服務的公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