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開啟時尚與藝術的狂歡

澳門開啟時尚與藝術的狂歡

11月6日,2019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在中國澳門新濠影匯拉開序幕。開幕式現場可謂眾星雲集、群賢畢至,來自澳門政界、文化藝術界、金融產業、時尚領域的嘉賓和代表出席了當晚的開幕式,同時還有時尚買手、專業觀眾和媒體代表也悉數到場,並觀看了由著名設計師胡社光演繹的“絲路·澳門”開幕大秀。

在開幕上,中關村環球時尚創意產業聯盟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主席王浩天代表組委會致開幕詞。他首先向到場嘉賓的蒞臨及澳門文化產業基金等單位的支持表達了由衷的謝意,並表示澳門是一個擁有國際化格局的城市,對文化非常包容、開放,對藝術和時尚創作者有着滋潤的土壤,希望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在澳門的落地可以更好的傳播全球藝術交流的理念。以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為平台,對澳門時尚創意產業起到促進的作用。同時,通過國際行走、國際交流和跨界呈現可以推動全球時尚的互動與發展。

作為絲綢之路上的東方明珠以及歐亞文明的交匯之地,澳門特區有着獨特的歷史文化優勢。本屆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以“20年,澳門正青春!”為口號,以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為契機,通過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在澳門的落地,搭建澳門與內地心心相通的情感橋樑,為澳門帶來更多的時尚氛圍與內容,促進澳門時尚創意產業的發展,並向世界傳播澳門的時尚文化魅力,構建澳門與國際時尚產業交流的新平台,開啟澳門時尚產業新興經濟,為澳門時尚產業注入新活力。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澳門站的開展,進一步深化了澳門時尚產業在國內和國際上的影響力,大力推動了中外時尚產業與相關聯產業的深層次發展與全方位融合。

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是以絲綢之路為主題且不以國家或城市命名的全球行走的時裝周,旨在推動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藝術傳承與時尚創意產業發展,以“時尚工匠·跨界呈現”為主題,推崇時尚領域的工匠精神,打造跨界合作的發展平台。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曾在中國重慶和西安隆重舉辦,2019年更是作為國際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項目,前往蒙古、俄羅斯和意大利進行海外巡展,帶領優秀作品走上世界舞台,向國際社會展現中國文化的力量和魅力。

 

2019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由澳門時尚產業協會主辦,中關村環球時尚創意產業聯盟、影藝創製社、FDC面料圖書館聯合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協辦;模傑時尚集團、星生物創作有限公司承辦;亞洲時尚學院作為學術支持機構;亞洲偶像學院作為指定美育機構;與新濠影匯達成戰略合作夥伴;澳動傳科作為指定媒體合作夥伴;澳門航空作為指定航空合作夥伴。並得到了網易澳門、中國網、花椒直播、太陽餐飲集團有限公司、亞洲(澳門)髮型沙龍協會、瑪利亞專業美容中心等機構的大力支持。

 

11月6日-10日,2019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將展開為期5天的精彩大秀,來自中國、新加坡、德國、丹麥、波蘭、泰國、韓國、老撾、柬埔寨、越南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位時裝設計師和模特將帶來最新的時裝作品發布和演繹。時裝周期間還將舉行AMHSA協會就職慶典及澳!MV頒獎盛典。時裝周最後一天,亞洲偶像才藝大賽總決賽、亞洲超級模特大賽總決賽,以及絲綢之路國際時尚盛典暨時尚工匠-金嫘獎頒獎典禮也將強勢登陸,為時裝周增添一抹活力又精彩的靚麗風景,為澳門帶來一場“時尚風暴”。

 

匯聚全球創新力量,引領時代潮流方向。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邀請世界各國的優秀設計師和時尚創意者參与創作和發布,攜手海內外媒體進行聯動和傳播,匯聚時尚達人及藝術大師等作為時尚觀察團參与互動和評獎。屆時,經過評選,2019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將會對參与時裝周獲獎的設計師和時尚達人,進行金嫘獎時尚設計、時尚模特、時尚推廣、時尚影像、時尚導演等獎項提名的發布。

作為行走全球的跨界藝術展示平台,絲綢之路國際時裝周是文化、藝術、設計、創意的發布窗口,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中國的優秀文化走出去,將世界的先進風潮帶回來。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其他文章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